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发烧怎么好得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6 17:29

文章导读

感冒发烧都是经常会发生的疾病,很多时候人们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被感染上了,让人防不胜防。感冒发烧说起来并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有些人说不吃药的话7天之后就会好,但是如果真的不吃药任由病症折腾也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那么感冒发烧怎么好得快呢?

感冒发烧怎么好得快

如果是发低烧的话,首先要多喝水,因为喝水有利于身体健康,喝白开水最好,多上几次厕所,体力的病毒就会慢慢排出体外。还可以喝姜糖水,然后睡觉出汗,发汗之后对身体就好了,但是只适合在刚开始发烧并不严重时。

如果发烧不到38.5度,但有好长一段时间了,就要到医院看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知道了诱发因素,然后再吃药。一般感冒分风寒和风热,吃不同的感冒药就可以了,如果是由炎症引起的,是由炎症直接导致的话,也可以吃点儿消炎药,这个要看医生做的判断来决定。

一旦发烧了就必须及早采取措施,不要认为发烧不是严重的问题,必要时就应该到医院就诊,不可乱用抗生素,随便吃点药,也不可乱吃退烧药。一定要遵照医嘱来用药,不可盲目治疗,以免耽误病情,延误治疗。

一、感冒发烧吃什么好又快

一般受凉往往会引起感冒导致上呼吸道感染出现咳嗽、发烧、头晕等症状,感冒期间由于抵抗力低下会引起细菌感染出现支气管炎导致咳嗽,一般给予抗感冒的、消炎止咳的药物治疗即可。

多喝开水,不要受凉,检查血常规,口服阿莫西林、强力枇杷露、对乙酰氨基酚等药物治疗,如果发烧不超过38度可以多喝开水,不需要口服退烧药,注意保暖。

一般来说,流行性感冒的症状多半表现在呼吸道系统上,大部份人都能在两天至一星期内自行痊愈,但是对于长者及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来说,如心脏病、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则易因细菌感染而导致支气管炎、肺炎及脑膜炎等并发症的发生,甚至因而死亡。

感冒发烧怎么好得快

二、发烧吃什么食物

小孩发烧可以吃的流质食物有:

(1)牛奶。牛奶可供给孩子一定量的蛋白质,适量加些米汤可供给一些碳水化合物。

(2)米汤。米汤可供给孩子碳水化合物,其水分充足,便于病儿肠胃的吸收。把大米煮烂后去渣即得米汤。

(3)绿豆汤。绿豆属良性,有清热解毒消暑的作用。

(4)鲜果汁。鲜果汁主要成分是维生素、矿物质及碳水化合物,只含少量植物蛋白质,易于吸收。在夏天,可以喝西瓜汁,它有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作用。在秋冬季节,可以喝鲜梨汁,它有润肺、清心、止咳、去痰等作用。新鲜橘子汁,具有去湿、化痰、清肺、通络等作用。

感冒发烧怎么好得快

小孩发烧可以吃的半流质食物有藕粉、代乳粉、稀饭、蛋、烂面等。

值得注意的是,患病急性期一般食用流质食物,在恢复期或退烧期食用半流质食物。

患儿发烧期内不要突然增加他过去没有吃的食物,以免造成腹泻。若发烧患儿食欲不好,就不要勉强他吃东西,以免吃了以后胃部不舒服吐出来,但一定要注意补充水分。

以上小编详细的给大家分享了感冒发烧如何好得快一点,希望大家可以借鉴。感冒症状虽然大致相同,但一定要分清楚到底是哪种感冒才好对症治疗。所以,如果患有感冒症状的朋友,建议还是应该向医生说明情况,听医生的医嘱比较安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