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发烧脖子淋巴肿大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3 11:26

文章导读

每个人感冒发烧的症状都是不同的,有些人可能只是单纯的嗓子疼痛,有些人可能会流鼻涕、打喷嚏,有些人可能会脖子部位淋巴结肿大。如果感冒发烧脖子淋巴肿大就有可能是因为炎症引起的,只要炎症消退就不会再发烧。一起来了解下感冒发烧脖子淋巴肿大如何治疗以及注意事项吧~

感冒发烧脖子淋巴肿大

一、概 述

首先淋巴结肿大肯定是颈部有炎症引起的肿大,但颈部有炎症不一定淋巴结就一定肿大,当局部的炎症控制后,肿大的淋巴还会存在一段时间.如果那些引起淋巴肿大的疾病完全好了,不再发生,淋巴也就慢慢的消退了.如果反复有炎症,淋巴也就常正常时颈部没有淋巴可以摸到了。一小部分的人有可能长期不消退,慢慢变成了慢性,那么也没什么大事,不需要治疗或者吃饭。

感冒发烧脖子淋巴肿大

二、步骤/方法:

1、淋巴结肿大首先考虑附近存在着感染灶,治疗首先以消炎为主。建议在积极用药的同时严密观察体温,若有发热的情况还需使用解热退烧药,淋巴结肿大是会引起发烧的,不过不一定每个病人都会有发烧的症状,具体情况视病人而定。

2、日常生活中压力过大或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可引起内分泌失调、代谢紊乱及免疫功能低下等,淋巴水肿病人应保持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学会缓解和释放压力,懂得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疲劳。

3、但是毫无征兆疼痛的淋巴肿大那么大家就要警惕了,正常情况下有炎症淋巴肿大是正在和细菌作战,可长期不疼痛的淋巴肿大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如果淋巴细胞在生成的过程中出错,就会导致淋巴瘤。即使淋巴瘤早期的也是会治愈的。

感冒发烧脖子淋巴肿大

三、注意事项:

必须在重油烟处工作的人,尽量保护好自己,比如戴上口罩,定时出去呼吸一些新鲜空气,每年起码做一次检查等。远离烟雾、酒精、药物、辐射、农药、噪音、挥发性有害气体、有毒有害重金属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