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辣味美食挑战持续高温 无辣不成菜食辣无淡季

健康 男人窝 2018-09-06 17:31

立秋已经过去了,高温依旧持续,持续的高温很容易让人中暑,防暑降温很有必要。其实在夏天吃上一点辣味的美食,再来点冰镇冷饮,真的是是一种享受。辣味美食不仅能促进胃肠的蠕动,还能提高代谢,达到消暑的效果。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辣味美食。

吃辣味美食挑战持续高温 无辣不成菜食辣无淡季
无辣不成菜食辣无淡季

麻辣鸭脖

说到麻辣鸭脖就不得不说武汉绝味鸭脖了,藏不住的武汉风味。随处可见的街头小吃,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响,到处都弥漫着麻辣的香,在武汉这座城市,人们对麻辣的喜爱渗透到了味蕾印记的最深处。麻与辣的碰撞,如同你心动的感觉。

做法:用流动的清水冲洗鸭脖子,锅烧热,放入油,放入干辣椒段、花椒、姜片、大蒜炒香。加入高烧开,高汤没过鸭脖子。加入八角、草果、甘草、丁香、桂皮、小茴香、香叶。加入生抽、老抽、蚝油、糖、盐烧开,调好卤水。加盖转小火将卤水熬制1个小时。卤水放凉以后将鸭脖子放入卤水中浸泡3小时。将鸭脖子捞出,开火将卤水烧开,卤水烧开后将鸭脖子放入煮20分钟即可。

香辣东江鱼

湖南特产辣鱼1年365天里,总有那么几天完全勾不起食欲,怎么办呢?来盘香辣东江鱼,刺激味蕾,勾起食欲,重回享受美食的幸福感!每一只都身披'黄金甲”让味蕾游刃有'鱼',香辣的爽口, 不仅让唇齿留香,更有十足劲道。

做法:小鱼干用水冲干净,干辣椒、尖椒切小段,姜蒜切末。油稍微多放一点,烧热后,下小鱼干略炒。第二步里头剩的油用大火烧热,放姜蒜、干辣、尖椒呛香,转中小火,放小鱼干翻炒。放盐和生抽,继续炒一分钟左右,出锅。

麻辣黄瓜魔芋片

魔芋的滑爽筋道、小黄瓜的多汁、胡萝卜的爽脆,拌成香辣可口的小菜,滋味清凉爽辣,是一盘能刺激食欲的小菜。

做法:胡萝卜去皮,小黄瓜洗净,均切片备用。锅中倒入2大匙油烧热,倒入辣椒酱略炒,加入魔芋片拌炒,再放入胡萝卜片、黄瓜片一起炒,最后倒入酱油和糖,撒上花椒粉即可。

吃辣味美食挑战持续高温 无辣不成菜食辣无淡季
无辣不成菜食辣无淡季

香辣蟹

香辣蟹是一道四川省经典的传统名菜,属川菜系。用肉蟹辅以葱、姜、花椒、干辣椒等制成的佳肴。本菜香、辣、鲜、脆,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做法:将肉蟹放在器皿中加入适量白酒,蟹醉后去腮,胃,肠切成块;将葱、姜洗净,葱切成段,姜切成片;坐锅点火放油,油至三成热时,放入花椒、干辣椒炒出麻辣香味时,加入姜片、葱段、蟹块,倒入料酒、醋、白糖、盐翻炒均匀出锅即食。本菜香、辣、鲜、脆,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泡椒凤爪

泡椒凤爪是起源于重庆的民间独特美食,属渝菜小吃类。以酸辣爽口、皮韧肉香而著称。泡椒凤爪既能登大雅之堂,也为普通老百姓所喜爱。此款美食具有开胃生津、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

做法:把柠檬切片,洋葱切片,芹菜茎用刀拍破;老姜、大蒜拍破,花椒、桂皮、八角洗干净晾干,野山椒剪碎,放入玻璃坛中;凤爪洗净,用水煮断生(各地风味不同,绵竹清道做法则是将鸡爪煮致较软,去骨,切忌不可煮太久以致成绵软过烂),煮好后捞出,用清水洗去浮末,切成两块到三块,晾干;晾干的凤爪放入坛中,将拍好的柠檬、洋葱、芹菜覆盖其上,再放入食盐和味精,盖上盖子,在坛口加水密封,一天至两天后久可以捞出来吃了。

麻辣牛肉干

麻辣牛肉干是用牛肉制作的一道家常菜,颜色红亮油润、灯下剔透润泽、麻辣鲜香诱人、入口酥香成渣、酸甜鲜辣适中、大宴小酌佳品。

做法:牛肉 洗净,切成指头粗细的长条;凉水下锅,大火煮开,捞出迅速冲凉水,沥干水分备用;坐锅烧水,锅内放葱姜蒜、八角、香叶、桂皮、酱油、白糖、黄豆酱,烧开;下入牛肉条大火煮开,转小火慢炖20分钟,捞出沥干水分;起油锅,油热后,下入牛肉条中火炸至表皮变色,捞出控油;锅内留少许油,下入白糖,小火炒至融化,颜色微黄;添加适量的辣椒粉、花椒粉拌匀;下入牛肉翻炒上色,烹入生抽和料酒,根据自己的咸淡口加一点点盐;出锅时撒上芝麻即可。

吃辣味美食挑战持续高温 无辣不成菜食辣无淡季
无辣不成菜食辣无淡季

辣是痛与热的独特口感,辣味美食更有让人欲罢不能的魅力,食之念念不忘。在这个无辣不成菜,食辣无淡季的嗜辣年代,'辣'容易让人上瘾,每每吃到酣畅淋漓的时候,似乎“飙汗”才是最高的境界。在味蕾与嘴唇的麻木之后,就会有一种戒不掉的想念,无辣不欢也成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的最爱。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