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昙花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15:36

文章导读

也许我们都有了解过昙花一现的这个称呼,可是大家却并不知道真正的昙花是什么,其实昙花不仅仅可以用来欣赏,入药的效果也是不错的,昙花中具有调节体质,滋补润肺,止咳化痰等多种功效,同时也能治疗肺结核和吐血的现象,对身体大有好处。

昙花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第一、昙花

昙花一现最是珍贵,因为昙花多在夜间开花,且开花的时间不长,随后便逐渐枯萎凋谢了,所以人们要看到它开花,似乎不太容易。

昙花是仙人掌科植物,原产于南非、墨西哥等地区,是属于沙漠中的的旱生性植物。

昙花开放大约只有四到五个小时。美丽的昙花开放时,外观多是淡紅与淡紫色,中间洁白如雪,盛开后比一只饭碗的口径还大。

昙花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昙花因开放时间异常短促,所以我们能欣赏到整个的过程是很不容易的,当它逐渐开放时,仔细看去,它的花瓣及花蕊,似乎都在微微地颤动着。

昙花味淡。性平,具清肺、化痰、止咳之功效。可治肺结核、心胃气痛、吐血,每次取昙花15g~30g,以水煎服。

昙花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第二、昙花的功效

昙花的功效与作用:肺热咳嗽;肺痨;咯血;崩漏;心悸;失眠;清肺,止咳,化痰。治心胃气痛,最适于肺结核。煎汤内服,用量10-20克。

昙花的功效与作用:具有软便去毒。清热疗喘的功效。主治:大肠热症、便秘便血、肿疮、肺炎、痰中有血丝、哮喘等症。花具有强健的功效,兼治高血压及血脂肪过高等。用法:可煮水或炖赤肉服食,也可用鲜品导制调蜂蜜饮服。炖赤肉通常加米酒,与清水各半;或调加生地。淮山及决明子共享。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