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脊柱外科常见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6 17:33

文章导读

脊柱神经外科是神经外科的一个分支,它包括神经中枢,周围神经以及自主神经系统,他的常见病是比较多的,比如说退行性的病变,这包括腰间盘突出,也包括颈椎病,另外脊柱脊椎的外伤,椎管出现肿瘤等等,这都属于脊柱外科的一些常见疾病,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脊柱外科常见病

脊柱外科常见病

主要包括:1、脊柱退行性疾病,如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这些最为常见疾病占各种脊柱手术的80%以上;2、脊柱、脊髓外伤;3、椎管肿瘤;4、脊柱畸形。

脊柱外科常见病

发展历史

脊柱神经外科手术始于20世纪初,1905年,Cushing报道第1例髓内肿瘤切除术;1909年,Openheim报道1例L5/S1椎间盘切除术。之后各种脊柱、脊髓疾病手术治疗及各种入路方法相继报道,脊柱神经外科手术逐渐得以开展。

早期由于影像学技术、手术器械、照明设备的落后以及神经外科医生对脊柱稳定性认识的不足,临床工作中诊断脊柱脊髓疾病准确性差,手术治疗效果不好,手术后经常出现脊髓损伤、脊柱医源性畸形等并发症。

脊柱外科常见病

1973年Hounsfield发明了CT,这是脊柱神经外科发展史上的第一个重大的飞跃;1977年,MRI在神经领域的应用成为脊柱神经外科的第2次飞跃。可以说CT和MRI的出现给脊柱神经外科带来了里程碑式的发展。1983年Denis提出的“脊柱三柱理论”,成为指导脊柱神经外科的力学基础。

在此理论基础上,随着工程学与材料学的发展和结合、手术器械的革新,新材料、新技术和新方法不断涌现并得以应用临床,脊柱神经外科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尤其是近10余年来脊柱神经外科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速度之快令人惊叹。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