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痛鉴别诊断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6 11:54

文章导读

头痛在生活当中非常的常见,引起头痛的原因可以说非常的多,出现头痛的时候,如果比较严重,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要进行鉴别和诊断,了解原因,了解原发的疾病,然后进行正规的治疗,避免对健康造成更大的危害,根据头痛的发生的速度,以及头痛的部位等等,来进行综合的检查。

头痛鉴别诊断

一、头痛发生的速度

1.急性头痛:伴有发烧的急性头痛是由各种感染性疾病所引起。青壮年突发剧烈头痛,伴有恶心、呕吐,有或无意识不清、偏瘫而不伴发烧者可能为颅内动脉瘤或蛛网膜下腔出血,中老年则可能是脑出血或蛛网膜下腔出血。

2.慢性进行性加重的头痛常见于颅内肿瘤。

二、头痛的部位

急性感染性疾病所引起的头痛,呈全头痛、弥散性、很少呈放射性(弥散性:是指部位不能确定,放射性:多有明确痛点并向周围扩大)。颈部剧烈疼痛伴有后颈部强直者多见于蛛网膜下腔出血、脑膜炎、急性颈肌炎等。

头痛鉴别诊断

三、头痛发生的时间及持续时间

持续2~3小时左右或1~2天是头痛的特点;慢性持续性头痛是脑肿瘤、高颅压、硬膜下血肿的特点;头部神经痛如三叉神经痛持续时间短,为数秒或数十秒。

四、头痛的性质与程度

原发性三叉神经痛表现为颜面部短暂的电击样疼痛。头痛则为搏动跳动样头痛。头痛的程度受病变所在部位及个体反应性所决定,不一定与病情的严重性呈平行关系。

头痛鉴别诊断

五、头痛的诱发、加重与缓解因素

脑肿瘤、脑膜炎等头痛因转头、低头、咳嗽而加剧。丛集性头痛(头痛持续15~180分钟,程度剧烈,单侧性,一天发作可多达8次,而且至少伴有以下一项征象:流泪、红眼、鼻塞、面部出汗、眼睑下垂或瞳孔缩小)则因直立位而减轻。

头痛诊断措施我们都很清楚了,它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生活,我们在生活中要多加防范,避免头痛的疾病出现在我们的身上,我们要及早的发现疾病,及早的治疗,要到正规的医院去治疗,希望我们在生活中多注意自己的身体。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