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长期便秘的危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6 10:41

文章导读

女性长期便秘危害比较大,引起女性便秘的原因比较多,最常见的就是长期抑郁,不好的心态容易对肠胃造成不良的影响,会出现消化不良,从而导致便秘的情况,长期便秘会影响容颜,容易导致痤疮粉刺的产生,会使面色不好,下面我们来了解下女性长期便秘的危害有哪些?

女长期便秘的危害

便秘

主要是指排便频率减少,一周内大便次数少于4-6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粪便量少且干结时称为便秘。医学上的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

虽说便秘是很常见的一个症状,但不代表我们可以忽略它,因为长期便秘对女性造成的危害极大,不仅会影响美容,毒素的排出,还会诱发妇科病!

女长期便秘的危害

女长期便秘的危害

1、影响美容、导致肥胖

由于便秘,粪块长时间滞留肠道异常发酵,腐败后产生大量有害毒素,导致痤疮出现,面部色素沉着、皮疹等,影响女士们整体的面部美容效果。此外,肠道毒素还可导致大肠水肿,使下半身血液循环减慢,形成可恶的梨形身材及大胖肚子。

2、产生体臭、饮食无味

肠道有毒素,可引起口臭和体臭,这对女性来说非常尴尬,尤其当毒素聚集的时候,口臭和体臭更加严重。便秘还能使腹部胀满,产生恶心、厌食、食而无味的感觉,久而久之,形成恶性循环。 

女长期便秘的危害

3、神经衰弱、引发痛经

便秘的人通常会有烦燥不安、心神不安、失眠等症状,长期的失眠将使人的体质和抵抗力迅速下降,从而出现神经衰弱的现象。女性朋友们由于长期盆腔肌肉刺激,还会引发痛经。

4、当心患上乳腺癌

经常便秘的女性,由于粪便在肠道中保留时间较长,粪便的某些物质在大肠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出一种化合物,导致人体卵巢雌激素和雄激素分泌失调,血液中雌激素含量增高,刺激乳腺组织,导致乳腺增生。

此外,在大肠粪便中栖息着100多种细菌,长期便秘容易形成致癌物质,而且会导致坏细菌大量繁殖,从而引起大肠癌或者乳腺癌,长期便秘还会导致女性皮肤粗糙,色斑形成。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