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谈糖色变 甜食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头号敌人

健康 男人窝 2018-09-28 17:01

最新研究发现,吃更多甜食的人更容易患糖尿病、心脏病和癌症,但这并不是糖的错。因为不论是复杂还是简单的碳水化合物都是由糖分子组成的,糖分子通过消化成葡萄糖而分解,再用来刺激大脑。如今,糖已经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头号敌人,政府也加大对糖的征税力度,同时专家也建议我们从饮食中加强控制。

谈糖色变 甜食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头号敌人

甜食危害人类健康

首先,糖分会引起心脏病。肝细胞在分解糖果时会产生甘油三酯,而这是种脂肪形式。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脂肪会在肝细胞中堆积。而当它们进入血液时,可以使动脉壁内充满脂肪的斑块疯狂生长。同时,研究发现,每天饮用一种以上软饮料或果汁的女性患糖尿病的几率是很少喝女性的两倍,说明糖分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的健康。当高糖摄入与过量卡路里相结合时,对健康更有影响。

谈糖色变 甜食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头号敌人

甜食危害人类健康

糖分是一种愉悦的罪恶,根据调查,食用糖会让老年人更有动力去完成艰巨的任务,并且血糖的升高也会让他们在任务中感受到快乐。年轻人在饮用葡萄糖饮料后,也会显示出更多的能量,但这并不能影响他们的情绪或者记忆力。虽然目前指导方针是添加糖不应该占每天卡路里摄入量的5%以上,而健康均衡的饮食对每个人都是不同的。

谈糖色变 甜食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头号敌人

甜食危害人类健康

对于那些食欲不振或对健康固执己见的人,把食物贴上“好”或者“坏”的标签都是不健康的,把糖当做禁忌也只会让它更具有吸引力。就算糖分没有营养价值,但它也有其他的价值。比如吸引你去吃一些更加健康的食物或者让你意识到自己对糖分的依赖同时减少食用,因此,我们所提倡的要减少糖的食用,而不是禁止食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