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粽子肚子疼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8 20:58

文章导读

粽子是我们在佳节经常吃的一种食物,但有的时候由于饮食不正确很可能会导致肚子疼的问题。这是由于粽子是由糯米制作而成的,糯米一般来说都不大容易消化,尤其是对肠胃功能不好的人来说,吃粽子很可能会导致肚子痛的问题。所以在吃粽子后感到肚子疼,大家一定要采取正确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吃粽子肚子疼怎么办

为什么吃粽子会吃出腹泻腹痛呢?腹痛腹泻主要跟消化系统有关,而粽子主要的原料是糯米,不宜消化,且现在的粽子多会包肉、蛋黄等油腻的馅,更不好吸收。加之这一段时间天气炎热潮湿,肠胃功能本就受到了影响,再吃不好消化的东西便容易闹肚子了。

开心过端午,吃粽子有讲究

端午节要开开心心的过,粽子就要健健康康的吃,吃粽子有什么讲究呢?远东李主任说,虽然粽子口味丰富,且极易饱肚子,却并不适合光吃,最好是搭配一些蔬菜、热茶、山楂、陈皮等帮助消化解油腻的食物。但是不能吃含水分很多的寒性瓜果类,比如西瓜,否则容易腹泻腹痛。粽子不适合当早餐,也不适合当宵夜,没吃完的粽子一定要冷藏,冷藏不宜超过三天,吃的时候一定要再加热,但也不能多次复热。

吃粽子肚子疼怎么办

粽子再美味,也不能一次吃太多,尤其对于儿童、老人、胃肠道疾病患者这些消化系统不好的人群来说,应该少吃粽子,就算吃也以没有馅的原味粽子为最佳。而像慢性胃炎、胃溃疡病患者,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患者以及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粽子,否则容易旧病复发或加重病情。

吃粽子肚子疼怎么办

如果孩子吃粽子腹泻怎么办?

针对这种由于因饮食不当导致的小儿腹泻问题,家长不用紧张,但也不能随便给孩子吃点止泻药了事。小儿疾病重在调养,不仅药性要温和,更要起到“治现病防未病”的作用。在治疗小儿腹泻等消化疾病方面,主要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对于脾胃虚寒患儿,适宜温性中药进行调理,并配成儿童中药贴,通过低频脉冲治疗仪,在孩子的穴位上进行敷贴,运用电磁、温度、药物共同作用,以增加疗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