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的腿酸软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2 15:50

文章导读

人们平时在走路的时候,或者在做其他运动的时候,都需要使用腿部发力,所以一旦人的腿部发酸发软的话,这个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这会导致人的活动能力大大下降,如果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就连基本的走路可能都会出问题,那么如果女人出现腿部酸软的话,背后的原因会是什么呢?

女的腿酸软是什么原因?

女的腿酸软是什么原因?

小腿经常出现了酸软的情况,很是难受,为此,专门去医院看小腿,之后,知道了小腿酸软的原因,下面,把这个原因告诉。

第一:小腿酸软的情况可能是因为肺热伤津所造成的:肺主皮毛、宣发、升降。温邪上受,首先犯肺,肺热叶焦、津液不足、气血运行失常、四肢五体失养而成为痿。病状主要表现为小腿酸软,肌肉萎缩,肢体变形。

女的腿酸软是什么原因?

第二:小腿酸软的情况可能是因为湿热浸淫所造成的:湿热之邪损伤胍脾胃,运化不能,湿从内生、浸入筋脉,路道不利,影响气血运行和荣养,致筋脉肌肉驰纵不收而成为痿。病状表现为四肢感觉异常,小腿酸软,手足下垂,不堪任用。

第三:小腿酸软的情况可能是因为脾胃虚弱所造成的:脾胃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主运化水谷,统血、主肌肉、四肢。脾胃虚损,运化无能、气血生化之源不足,肌肉失养而成为痿症。临床表现为:肢体软弱无力,肌肉枯萎瘦削,伴有神疲倦怠,小腿酸软,食少便溏,面色虚浮无华细。

女的腿酸软是什么原因?

注意事项:

若是身体出现了酸软的情况,可以吃一些黄芪建中汤、补中益气丸、黄芪颗粒,这样可以有效的改善小腿的酸软的情况。

青壮年女性出现腿部酸痛临床病因很多的,最常见的就是缺钙,还包括静脉曲张血液循环不畅引起,还有肾虚也可以导致腿部酸痛的,风寒湿痹症也有类似症状。出现腿部酸痛,需要风湿骨病科化验检查以及拍片检查结合临床检查,明确诊断,在做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