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肺纹理增多严重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2 17:42

文章导读

双肺肺纹理增多,一定要保持警惕,这是一种影像学的检查的结果,通过影像能够看到纹理里向外延伸,出现放射条的一种阴影。引起的主要的原因就是和肺部感染有关,比较常见的还有支气管的问题,支气管扩张感染的问题等等,常见于一些经常吸烟的人,这时候一定要进行良好的诊断,进行对症治疗。

双肺纹理增多严重吗

双肺纹理增多严重吗

肺纹理是影像学上看到的肺部从肺门向肺边缘延伸的放射状排列的阴影,主要是由肺部的气管、血管、淋巴管组成。双肺纹理增多,通常见于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感染和吸烟的人,正常人也可以出现。如果无明显临床症状,建议戒烟,并且观察随访;如果有临床症状,可以根据相应症状进行初步诊断和治疗;必要时行胸部CT平扫检查。

双肺纹理增多严重吗

1.血管性肺纹理增多

肺纹理粗大,从肺门向肺内保持血管走行的特性,常伴有心脏增大的表现,主要见于风心病、先心病等。

2.淋巴性肺纹理增多

肺纹理在两肺内呈纤细的网状,常见于尘肺、癌性淋巴管炎等。

双肺纹理增多严重吗

3.吸烟性肺纹理增多

显示双肺纹理增多,但走行正常,主要是由于长期吸烟引起的慢性支气管炎所致。

4.生理性肺纹理增多

主要见于老年人和肥胖者。前者是由于老年人肺间质相对较丰富,从而在X线胸片上显示肺纹理增多;后者是由于受检者体质肥胖,皮下脂肪增多,导致X线吸收增加,从而引起胸片上肺纹理增多的假象。

5.支气管性肺纹理增多

表现为肺纹理粗细不匀,其中常夹杂变形纹理和小蜂窝影,常见于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