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嗝艾灸哪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7:55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有过打嗝的经历。打嗝的时候是十分痛苦的。引起打嗝的因素也有很多。一般常见的就是着凉。胃部进入的冷空气太多,而导致膈肌的震动。有的人因为饮食的不当会连续打嗝好几天。这种时候就应该采取一些治疗手段了。那么艾灸时应该艾灸哪里可以治疗打嗝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吧!

打嗝艾灸哪里

打嗝常常是由于饮食过饱后引起的。引起打嗝的原因有多种,包括胃、食管功能或器质性改变。一般单纯治疗打嗝会使用药物,多是治疗胃肠疾病的药物,比如舒肝和胃丸或复方羟卡利明片这两种药物都是舒肝解郁,和胃止痛。用于两胁胀满,食欲不振,打嗝呕吐,胃脘疼痛,大便失调,或适用于消化不良、胃痉挛、胃肠胀气的药物来治疗打嗝,往往有的人用这些药物治疗效果并不满意,所以有一些经常打嗝的,有可能是膈肌痉挛,往往用物理疗法或针灸,或艾灸治疗打嗝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打嗝艾灸哪里

有的人打嗝是因为饱食后,然后打嗝会有异味,有的人属于消化系统的问题,打嗝会有伤食的味道,如果旁边有人会闻到一种类似于食物腐烂的味道,自己也很不适,病人闻到也是感觉不好,常常会很尴尬。这样的打嗝往往和胃肠,肝胆相呼应。治疗当取中脘,神阙,足三里。如果有肝脾问题,还可以加上肝俞胆俞,脾俞和胃俞,加上丰隆。

打嗝艾灸哪里

打嗝多由饮食不节,食滞停饮;气郁不畅,胃失和降;久病气衰,脾胃虚寒,导致胃气上逆;或者暴怒气逆,胃膈气逆不宣导致。治疗的方法是:和胃舒膈,理气降逆。

【艾爱贴】艾灸膈俞、膻中、内关、足三里、太冲,然后轻柔听宫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