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灸和针灸能一起做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9:21

文章导读

艾灸和针灸能一起做吗

艾灸和针灸同属于中医的一类治疗手段。从理论上来讲,艾灸和针灸都是以调理为准。不管是艾灸还是针灸,除了在治疗的当时要注意,在治疗之后也要多加小心。一般在艾灸之后都是不可以碰凉水的。那么艾灸和针灸可以一起做吗?接下来就跟随小编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艾灸和针灸能一起做吗

艾灸和拔罐可以一起做。这两者既可以治病液可以用来保健。值得提倡。通过拔火罐,可以将身体里的湿气、寒气,通过皮肤组织渗透出来,从而排除邪气,让人精神百倍。因为身体的经络、穴位和五脏六腑都是相连相通,所以通过外接的吸力,会刺激身体表面的穴位,进而通过筋骨经络,使得人体内部器官得到相应的调理,让人气血畅通,强身健体。

拔罐和艾灸的好处

1、 减压的作用:在机体自我调整中产生行气活血、舒筋活络、消肿止痛、祛风除湿等功效, 起到一种良性刺激,促其恢复正常功能的作用。

2、 温热作用:拔罐法对局部皮肤有温热刺激作用,以大火罐、水罐、药罐最明显。

艾灸和针灸能一起做吗

3、 调节身体的阴阳平衡:由于拔罐后自家溶血现象,随即产生一种类组织胺的物质,随体液周流全身,刺激各个器官,增强其功能活力,这有助于机体功能的恢复。

拔罐和艾灸能一起做吗?拔罐、针灸是可以一起做的,但是做多了也是有坏处的,千万不要经常针灸、拔罐。如果想针灸和拔罐的千万要去一些正规、公立的地方,千万不要被骗了。拔罐和针灸是有许多好处的,针灸和拔罐是可以活血舒筋的、消肿止痛的,但也是有坏处的要适当的去拔罐和针灸。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