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蚊子咬完肿了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5 14:39

文章导读

每年夏天来临,也就到了各种蚊虫开始肆意叮咬我们的时候,特别是如果我们出门时不注意防范的话,是很容易被蚊虫叮得全身都是包的。被蚊子叮咬后,特别是被毒蚊子咬后,皮肤不仅会红肿痛痒,而且还有可能会传染上很多疾病。让我们来看看生活中有哪些简单可行的办法可以有效消肿止痒。

蚊子咬完肿了怎么办

一、蚊子咬了肿很大很硬怎么办

1.大蒜片敷

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虫叮咬处反复敷数分钟,有明显的止痛去痒消炎作用,即使被叮咬处已成大包或发炎溃烂,均可用大蒜擦,一般12小时后即可消炎去肿,溃烂的伤口24小时后可痊愈。皮肤过敏者应慎用。

2.涂洗衣粉

人体被毒蚊子叮咬后不仅红肿起包且刺痒难忍,可用清水冲洗被咬处,不要全擦干,然后用一个湿手指头蘸一点洗衣粉涂于被咬处,可立即止痒且红肿很快消失,待红肿消失后可用清水将洗衣粉冲掉。

蚊子咬完肿了怎么办

 

3.抹肥皂

因为被毒蚊子叮会有一种毒液,这种毒液是酸性的,所以用碱性皂洗也很有效果。用碱性皂洗过以后,平时注意别用手挠,很快就会好了。

4.抹牙膏

就用牙膏沾一点点水,在包的地方抹均匀。不过要注意牙膏的选择,要消炎作用比较强的,还有就是碱性强的,这些效果会比较好!

5.芦荟叶

还有和大家分享一个方法就是,用芦荟叶子来止痒,我们可以将芦荟叶撕一小片,擦在痛痒的地方。也可以起到止痒的效果。

6.阿斯匹林

将阿斯匹林药丸磨碎和水涂抹在伤口上,有消炎消肿功效。

蚊子咬完肿了怎么办

 

三、被蚊子叮咬止痒的处理方法

1.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后,都会出现红肿、痒、痛等症状,这时可用碱性物质进行缓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痒,也可将香皂蘸水在红肿处涂抹,这样能在数分钟内止痒。

2.如果叮咬处很痒,可先用手指弹一弹,再涂上花露水、风油精等。

3.用盐水涂抹或冲泡痒处,这样能使肿块软化,还可以有效止痒。

4涂抹艾洛松(一天两次) 炉甘石洗剂(痒的时候抹)。

5.可用棉签沾些风油精涂抹患处。风油精的这些成分具有杀菌功能,可以消除局部炎症,迅速止痒。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