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1岁女孩从小就“漏尿” 常年穿纸尿裤卫生巾苦不堪言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27 17:30

小璐本应该无忧无虑地跟同龄人一起学习、玩耍,可是她总是自卑,觉得自己跟其他人不同。原来她自小就有着难言的尴尬,下半身总是湿哒哒,有一种难闻的尿味。为了减少麻烦,她长期用着卫生巾。多年来,小璐被诊断为尿失禁,尿液好像就不受控制,一直断断续续流出,这个麻烦事让她一直无法跟正常人一样生活。所幸,经人介绍,在父母的带领下辗转来到南医三院泌尿外科,被确诊为左侧双肾盂双输尿管畸形,左侧输尿管异位开口。经过手术,解决了困扰她多年的大问题。

小璐今年11岁,广西玉林人,在她两岁的时候,父母就发现小璐跟别的小孩不太一样,自己女儿的尿好像一直不停地渗出,给她穿了干爽的内裤没多久,就总是湿哒哒的。后来经过求医,医生告诉他们,这是俗称的“尿失禁”,也叫“漏尿”。之后,一直按着尿失禁的诊断治疗,这么些年,小璐父母不断带着她寻医问诊,但就是不见效果。从小,纸尿片、卫生巾就是小璐每天的必需品。当她懂事后,这个“难言之隐”让她感到自卑,性格也变得内向,寡言。

经朋友介绍,小璐父母带着她来到南医三院泌尿外科就诊,通过详细询问患者病情以及初步检查,刘存东主任判断她应该不是尿失禁,可能存在先天生理畸形比如输尿管开口异常导致尿漏。于是为其进行CT、尿动力学检查以及核磁共振尿路水成像等。尤其是在尿道和阴道口之间找到了喷尿的异位输尿管开口,并经此开口做了逆行造影检查,最终证实了刘存东主任的猜测,小璐是双肾盂双输尿管畸形并左侧输尿管异位开口畸形。

经过充分的准备,刘存东主任及其团队制定了缜密的手术方案。在腹腔镜下首先将异位输尿管远段游离并在适当位置离断,修理此输尿管远端后将其与膀胱缝合连结完成输尿管膀胱再植术。整个手术过程在小儿腹腔镜下完成,微创、腹壁未来几乎没有癍痕。术后,小璐再没有出现“漏尿”现象,笼罩她10余年的阴影终于摆脱。

刘存东说,小璐左肾有两个肾盂,输尿管也多出了一条,多余的输尿管的开口没有连接膀胱,而是直接从会阴部不受控制地排出,不仔细检查和观察极易认为是所谓“尿失禁”。正常人每个肾脏只有一个肾盂,肾盂接着一根输尿管,肾脏产生的尿液经输尿管流入膀胱,达到一定量后在括约肌的控制下通过尿道排出体外。形象地说:输尿管是“进水管”,膀胱是“蓄水池”,括约肌是“出水开关”,尿道是“出水口”。小璐相当于是多出来的输尿管开口异常,所以这么多年一直漏尿。

刘存东提醒,重复肾输尿管异位开口在临床上较为少见,多见于女性患者,与假性尿失禁症状相似。家长一旦发现孩子1岁后正常排尿同时长期有尿失禁的情况就要提高警惕,及时到正规医院诊断治疗。确诊后通过手术治疗可以彻底治愈,延误治疗对孩子的身心都将造成不良影响。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