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子的口腔微生物构成预测肥胖 儿童肥胖如何预防?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27 17:31

根据最近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杂志上的一篇文章,儿童早期的体重增加情况与口腔细菌的组成有关,这表明儿童微生物群可以作为预测儿童肥胖的早期指标。

“美国有三分之一的孩子存在超重或肥胖的症状,”该论文的作者Kateryna Makova教授说。 “如果我们能找到幼儿肥胖的早期指标,我们可以帮助父母和医生采取预防措施。”

“在这项研究中,我们发现孩子两岁时的口腔微生物群与出生后头两年的体重增加有关,”Makova说。

我们家长都知道,孩子过于肥胖的话并不好,所以应该积极地预防孩子发生肥胖,那么要怎么做呢?

1、多喝果汁和水,少喝甜饮料

肥胖的孩子大多酷爱喝可乐、雪碧等碳酸饮料,这些饮料含糖多、含热量高,喝多了,宝宝不发胖才怪。

因此,控制宝宝喝碳酸饮料是帮助宝宝减肥的重要途径。平时,妈妈应尽量用不含糖的果汁和清水来代替。在吃饭前,妈妈让孩子喝点果汁,一杯果汁进肚,小小的胃容量也就不多了。

2、均衡饮食,吃肉也要吃蔬菜

肥胖的孩子大多都喜好吃肉,而不喜欢吃蔬菜,这使得肥胖宝宝的某些营养缺乏很严重。因此,父母应逐渐培养孩子什么都吃的好习惯。

孩子的饮食习惯很少是天生的,多半取决于后天父母的榜样。如果你告诉孩子某样食物既营养又美味,而自己每回都躲得远远的,反而会让孩子对它更加反感,从而引起宝宝的偏食。因此,父母在设法让孩子多吃蔬菜的时候,自己也要做好榜样。

3、不要暴饮暴食,少食多餐

在幼儿园,孩子们吃饭有时有点,而且妈妈反复向老师交待,孩子吃得差不多了就不用给了。

在家里,妈妈也应该注意,不要看到孩子喜欢吃什么就无限量地让孩子吃,以免把孩子的胃撑大了,这样会使孩子吃得更多。一般两顿饭的间隔可以让孩子吃些水果,免得到了吃饭时,孩子由于饥饿吃得过多。

4、少看电视,多运动

吃饭的时候,电视里放的大多是卡通片,因此,为了让孩子安静、顺利地吃饭,父母就让孩子边看电视边喂饭,但是这样做并不好,这样很容易导致喂饭过多。另外,父母可以发现生活中,爱看电视,少运动的孩子大多比较胖。

为了防止继续胖下去,全家人都该调动孩子的积极性,陪他在小区里散步或做其他运动。专家认为,要克服孩子的惰性,应该是鼓励而不是强迫孩子进行体育锻炼。如果孩子不喜欢跑步,那么就教他打球或做游戏。如果孩子不喜欢一次做40分钟的运动,那么一天四五次,每次10分钟,也能达到健身的效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