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罗湖医院集团首批全科医生进校园 首创“教卫融合”运作模式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05 20:03

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区卫生计生局和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目前教卫融合工作取得实质性的进展。8月28日下午,在区教育局的组织下,罗湖医院集团与10所首批试点学校在罗湖区教育局会议室签署“教卫融合”服务协议。从9月1日开始,已接受校医业务相关培训的9名罗湖医院集团全科医生和1名心理咨询专家将正式进入试点学校开展学校卫生工作。

罗湖区教育局马爱华科长、安办杨海波主任、安办曹蓉与罗湖医院集团林锦春副院长、王箭主任、10所首批试点学校校长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参与此次签约仪式的,还有由罗湖医院集团派驻到学校履行开展学校卫生工作的9位新入职优秀的全科医生。

首创“教卫融合”,探索新模式

“教卫融合” 作为罗湖教改、罗湖医改工作的一个切入点,建立“学校负责教育和安全、罗湖医院集团负责学校卫生”的校园卫生专业化运作模式,旨在加强学校卫生工作和对学生、老师健康的全面管理。尝试探索在全区范围内搭建中小学、医院、疾控中心“三位一体”的学生和老师健康防控体系,为罗湖区中小学在校师生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管理。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罗湖医院集团林锦春副院长表示,希望9位全科医生与试点学校一同促进校内师生的健康管理,做好学生传染病、常见病的群体预防和疾病矫正工作、健康管理和心理卫生等相关工作,也希望试点学校将驻点医护人员当作自己员工一样,多给驻点人员提供指导和帮助。罗湖医院集团将根据区卫生计生局和区教育局要求,集全集团优秀资源,与学校共同做好学校健康管理和学校卫生工作。

罗湖区教育局人事科马爱华科长表示,“教卫融合”的运行仍在探索中,各方需且行且思,希望10所试点学校可以在 “教卫融合”的探索中提出宝贵的经验和反馈。

罗湖区教育局安办杨海波主任希望9位全科医生能尽快融入校医这个新角色,加强与学校的互动并开展好相关工作。同时希望各试点学校可以为9位全科医生的工作提供支持,让她们尽快融入新角色。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