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抱宝宝手腕痛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5 19:34

文章导读

宝宝在刚刚出生的时候,身体上的骨骼还十分脆弱,不能够直立行走,随着年龄的长大骨骼逐渐坚硬,才能够直立行走。于是刚出生的宝宝就需要家长的抱,但是对于很多家长来说,抱宝宝也是一种需要十分熟练的技术活,不少家长抱一会儿宝宝就会感到手腕有些酸痛,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抱宝宝手腕痛怎么办

 

抱孩子可是个技术活,不是想抱就能抱的,先不说孩子是否在你怀里舒服与否,就说你自己的健康都会有损,因为你很有可能因为抱孩子的方式不对,而患上了最常见的腱鞘炎。

腱鞘炎怎么缓解疼痛,抱孩子怎么会“抱”出腱鞘炎呢?

从上面这位妈妈抱孩子的手势能看出来,当一个部位保持长期一个动作的时候,肌腱和腱鞘不断摩擦,导致血液循环变差,局部肿痛,这就是咱上面说的腱鞘炎。孩子妈妈和爷爷奶奶由于要边干家务,边抱孩子,再加上姿势的不准确,长期的使用手腕力量,就非常容易导致腱鞘炎,这里着重说明下母亲抱孩子更容易患腱鞘,因为产后的各关节比较脆弱。

抱宝宝手腕痛怎么办

 

一 那么我们该怎么抱孩子才是正确的呢?

抱孩子的正确方法,手腕和手指保持放松状态。请一定记得切勿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当宝妈感觉手腕酸疼时候,应当换另一侧或者将孩子放到安全地方,进行手腕活动,放松肌肉,缓解不适感。

抱宝宝手腕痛怎么办

 

二 那么已经患有腱鞘炎的患者怎么办呢?

1、每天早上使用热水洗手洗脸。

2、用热水泡浴患处,每天早晚30分钟。

3、旋转手腕同时进行按摩,缓解疼痛和肿胀。

4、可以用红花油擦抹患处,轻轻揉按15分钟。

5、避免干重活儿和抱孩子,适当休息。

6、可以适当贴膏药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