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后背疼和心脏有关系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5 14:38

文章导读

心脏的重要功能决定了,任何跟心脏有关的疾病都可能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后背疼的原因有很多,心脏位于中间,有些人在后背出现疼痛的时候,担心跟心脏方面的问题有关。事实上,这种关系是很复杂的,存在各种可能。那么,后背疼和心脏有关系吗?下面咱们就来详细看看吧。

后背疼和心脏有关系吗

不知道你是哪边的后背痛,是左边还是右边,还是两边都痛呢,一般如果是左后背部疼痛,那么要考虑心脏的问题,如果是右后背部的疼痛,需要考虑是不是胆囊结石的问题。还有颈椎的问题也不能排除,所以不一定就和心脏有关系的。

超9成国人遭遇肩颈腰背疼。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因为劳累导致的,加以休息就没什么大问题了。

需要引起足够的关注,警惕心脏病的可能。

如果背痛,不能延误,也不能盲目的治疗,首先要确定疼痛的原因,如果是肌肉问题导致的,例如颈椎问题导致的,那么就需要调整姿势,放松肌肉。

后背疼和心脏有关系吗

 

但如果发现左肩背疼痛,有可能是心脏病的放射痛,要观察是否有胃痛(很多人把胃痛和心前区疼痛也分不开),胸骨前疼痛,心慌,憋气等症状,如果有这样的症状,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立即到医院去排查,以免延误危及生命。

心脏病多因生活方式不当导致,建议如果想要预防或降低心脏病的风险,应做到以下几点:

在饮食上,应做到清淡膳食,少油、少盐、少糖,烹调方式上可以多选择煮、蒸、焯水凉拌的方式,少选择油炸、煎烤的方式。在运动上,最好坚持每周3-5天,每天2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例如快走、慢跑、游泳、打球等(视个人的健康状况制定),做锻炼肺功能的局部运动(匀速吹蜡烛、吹纸片或者选择腹式呼吸、完全呼吸法锻炼)。

另外,还应稳定自己的情绪,避免遇事急躁,如果属于急性子,可以在平时读书练字做瑜伽修身养性。当然,保证睡眠对于预防心脏病也是极其重要的,最好22:30左右上床,保证在23:00前处于睡眠状态,每日至少睡6-7个小时,给身体充足的休息可以避免猝死的发生。

除了注重生活方式以外,我们也可以通过按摩内关穴(腕横纹上两寸,两个肌腱的正中间),每次按摩5-10分钟,每天2-3次,来预防心脏病和缓解发作时的症状,当然最重要的仍然是我们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发现不舒服,不可自行处理,应先去医院查明原因,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任!

后背疼和心脏有关系吗

 

慢跑尽量坚持鼻子吸气

低强度慢跑时,尽量坚持用鼻子吸气,不要用口吸气,尤其是在寒冷的天气里。因为用嘴吸气,冷空气直刺咽喉和气管,容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发炎,甚至引发岔气,令跑步难以坚持。用鼻吸气,鼻腔温暖了空气,鼻毛挡住了病菌,便可以避免这点了。

做高强度运动时,通过鼻子吸进的氧气只能满足人需氧量的27%~40%,当达到最大运动强度的3/4时,建议同时用鼻子和口呼吸。用口呼吸要注意用舌头抵住上颚,可以防止吸入过多冷空气。

呼吸随跑步节奏相应调整

跑步时呼吸的方法一般有以下两种:一步一吸一步一呼和二步一吸二步一呼。在运动初始是平和的呼吸,根据运动激烈程度,逐渐缓慢地改变成深呼吸。凡是扩胸、肢体伸展时,配合吸气,反之则配合呼气。如果有发力的动作,发力前深吸气,发力时呼气。随着运动强度的不同,呼吸的节奏也相应做出调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