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肚子下坠是不是快生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5 19:33

文章导读

孕妇在孕后期,会发生肚子下坠的情况,因为胎儿在进入到骨盆,等待临盆。而且胎儿会随着月份不断的增加,而不停的长大。孕妇的子宫会逐渐的被迫增大,所以肚子在后期会有下坠的感觉。对于第一次经历怀孕的孕妇来说,肚子的变化都是非常紧张的。因为没有太多的怀孕经验,所以肚子发生下坠的情况,就怀疑自己快生了。可是肚子下坠是不是快生了呢?

为什么会产生下坠感

肚子下坠是不是快生了

孕晚期,子宫已经很大了,把内脏挤到一边,在孕妈走路活动的时候常常对身体产生压迫感,子宫韧带牵扯。如果没有其他症状,下坠感是正常的。但如果有持续腹痛或出血,就要马上去医院做个检查。

而有时强烈的下坠感是胎儿入盆导致的,孕妈能感受到胎儿慢慢滑入盆骨的感觉。

怎么判断入盆

入盆是胎儿为分娩做的重要准备,正常以头朝下的姿势,进入孕妈的骨盆腔中。胎儿通常在38周以后开始入盆。值得注意的是,胎儿入盆不代表马上就要分娩,初产妇入盆会相对早一些,有些孕妈会在分娩前几天才入盆,所以胎儿入盆的时间因人而异。

腹部形状改变

小腹下坠感,阴部疼痛,宫缩频繁

尿频

宫高下降

肚子下坠是不是快生了

呼吸轻松,烧心感减少

胎儿入盆后的注意事项

在胎儿入盆之后,孕妈需长时间卧床休息,以左侧卧位为佳,避免剧烈运动,尤其禁止易引起宫缩的运动。另外,在饮食上,以“少食多餐”为宗旨,多吃水果蔬菜,保证大便通畅,防止便秘用力过度而早产。

在快生产前的一周或10天左右,孕妇会出现不规律的阵痛,这并不是要生了,孕妈们先不要紧张,这是假性宫缩。

怎样的症状是要生了

肚子下坠是不是快生了

脚和腿出现水肿,有些孕妈甚至出现全身性水肿。

肚子坠涨明显,胎动突然不那么频繁了。

羊水破裂,见红等。

如果出现了第三种症状,需要马上去医院。据统计,平均第一胎大概需要6到10个小时,若是经产妇,则需平均3到8个小时,就能和可爱的宝宝见面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