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受伤后怎样不留疤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3 10:41

文章导读

在漫长的生活中,每个人都难免会出现磕磕碰碰的情况,然后就很容易受伤,身上会留下大小不同的伤口,如果伤口护理不当,或者饮食不正确等因素,就会在身上留下明显的伤口疤痕,疤痕会成为非常顽固的皮肤问题,所以提醒大家注意,在受伤之后为了不留下疤痕,平时需要做好下列这些工作。

受伤后怎样不留疤痕?

受伤后怎样不留疤痕?

1:受伤后要及时进行伤口消毒缝合和包扎,期间要注意消毒和换药,等到伤口结痂时,不要用手去抠,让伤疤自然脱落。

2:像面部等明显部位的伤口,不要用碘伏酒消毒,以免色素沉着,在伤口愈合时会有发痒的感觉,这时用手去抓或者衣服摩擦止痒,很容易导致毛细血管扩张而形成疤痕。

3:伤口防晒也是很重要的。阳光中的紫外线辐射很容易使新生的皮肤色素沉着而留下明显的疤痕,特别是在夏季,太阳大,紫外线强,一定要注意防护受伤部位受阳光的照射。

受伤后怎样不留疤痕?

4:像化妆品、肥皂等这些护肤品也不要碰到受伤处,这些日常用品中大多含有铅,汞等化学因素和其它光敏物质,可能会使受伤处的皮肤色素沉着而留下疤痕。

注意事项

有伤口时,可以多吃一些促进伤口愈合的食物,如海带。

新鲜水果和蔬菜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补充维生素,促进伤口更好的愈合。

受伤后怎样不留疤痕?

身上长不长疤痕,主要看伤口的深度,皮肤,个人的体质等有关系,如果伤口比较深,肯定会留疤的。

这个和每个人的身体素质有很大的关系,有的人属于疤痕体质,容易留下瘢痕。对于这种情况的话,首先饮食上要注意,千万不能喝酒,不能吃油腻的食物,不然的话会加重瘢痕改变。与此同时保持伤口的清洁。用双氧水消毒,防止他出现严重感染的情况,这也是控制瘢痕的主要方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