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沙棘汁的副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7 14:19

文章导读

沙棘叶不是日常必需的物材,很多人对其基本情况都不太了解。其实,在生活中,沙棘叶有很广的用处,不仅可以制作成沙棘汁用于调味,还能制成颗粒药剂,用于治病。沙棘对于清热止咳,健脾养胃很有效果,适合肺部不适的群体食用。那么,食用沙棘做成的调料汁会有什么副作用呢?

沙棘汁的副作用

沙棘的副作用

其实沙棘并没有什么副作用,但要注意的是,体温热甚者不宜食用沙棘。也有人说不能杏仁同吃,但没什么证明,仅供参考。

虽然沙棘没有直接的副作用,但是食用以沙棘为原料制作的冲剂是有需要注意的地方的。经过研究表明,如果过量服用沙棘颗粒,会出现吐奶、咳嗽和拉肚子。患者应该怎样使用呢?

沙棘颗粒的服用方法为口服,一次15克,一日3次。儿童可以每次5-10克服用,一天两到三次即可。患者在服用过程中忌烟、酒及辛辣、香燥、生冷、油腻食物,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服用沙棘颗粒后,支气管扩张、肺脓疡、肺心病、肺结核患者出现咳嗽应去医院就诊。服用沙棘颗粒3天后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为了患者朋友的健康,孕妇和糖尿病患者禁止服用沙棘颗粒。

沙棘汁的副作用

沙棘汁的食用禁忌

1.沙棘汁不应该和其他滋补性的中药一起服用。

2.沙棘汁会影响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所以说糖尿病患者不应该喝沙棘汁。

3.年纪大而且身体比较虚弱的老人或者是小孩,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沙棘汁,否则如果喝沙棘茶的方式不当的话,会影响健康。

4.喝完沙棘汁后,不可以吃生冷、油腻、辛辣的食物,也不可以抽烟、喝酒。饮食方面应该改为清淡为主。

5.那些本身就对沙棘过敏的人群不适宜喝沙棘汁,否则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副作用。影响到这些人群的身体健康。

沙棘汁的副作用

6.沙棘汁对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和肝病等慢性病患者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也会有一定的好处,所以这些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喝沙棘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