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上睡觉多梦咋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4 16:24

文章导读

晚上睡觉的时候梦比较多,也是常见的一个现象,多梦的原因比较多,比如说白天心情不佳,压力过大,精神抑郁等等都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正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想,出现这种多梦的现象的时候,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平时要注意积极的锻炼身体,要逐渐的消除一些不良的心态。

晚上睡觉多梦咋回事

 

晚上睡觉多梦咋回事

1、注意自己的而饮食,在平时的时候要吃一些有营养的物质,可以吃一些具有安神、镇静功效的,常吃可以对神经系统有安抚作用的食物。

2、在晚上睡觉多梦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睡眠的,那么晚上睡觉多梦怎么办?对于这样的情况,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睡眠,尽量养成每天同一时间上床睡觉,上床后除了睡觉不想其他的事。

晚上睡觉多梦咋回事

 

3、对于睡眠的环境是要引起重视的,一定要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关灯、安静、或点一盏有助睡眠的薰衣草薰香油,避免太冷或太热的环境。

4、在平时的时候,不要有不良的生活习惯,要尽量的每天下午以后避免刺激性饮料如酒、咖啡、茶、可乐、睡前避免吃大餐等。 睡前避免观赏紧张刺激恐怖的电视、电影,造成不安而影响入睡。

5、有的时候受到一些刺激,心理有事情也会导致晚上睡眠多梦的,面对这样的情况,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调节自己,这样才可以更好的去维持自己的健康。

晚上睡觉多梦咋回事

 

失眠多梦怎么办

1、体育锻炼

规律运动,找出适合自己的减压方法。如:静坐、练习放松及深慢细长的呼吸方式、从事自己有兴趣的活动、维持愉快的人际互动等,都能避免掉进更年期的忧郁风暴中,不让精神障碍剥夺了睡眠。

2.泡热水脚

失眠也可能是心肾不交造成的,就是长期11点到凌晨1点不睡觉,熬夜导致的失眠多梦。如果每天晚上睡觉前能坚持用热水泡脚半小时,睡眠质量会明显提高的,有条件的话,可以做休息足疗,脚底穴位多,多做足疗可以有利睡眠。

3、睡前不宜兴奋

睡眠是大脑神经细胞由兴奋转为抑制的保护性反应。如果睡前过于兴奋,势必影响抑制过程,表现为入睡困难或者睡后多梦,使大脑得不到充分休息。因此,睡前半小时不能剧烈活动,不宜大声嬉闹,看电视或电影不要太晚。

4、喝杯加蜜牛奶

古代民间流传这样一句话:“朝朝盐汤,暮暮蜜。”就是说早喝淡盐开水,晚饮蜜糖水。据国外医学专家研究,牛奶中含有促进睡眠的色氨酸,睡前1小时喝杯加蜜的牛奶可助睡眠。蜂蜜则有助于整夜保持血糖平衡,从而避免早醒,尤其对经常失眠的老年人更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