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吃素体内长55颗胆结石 分析胆结石的形成原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25 19:08

谢女士今年60多岁了以务农为生。前不久在一次体检中,她被查出患有胆结石,急需手术。随后,谢女士就被转入了武汉京都结石医院,经过检查后医生发现她的体内长满了结石,幸运的是,在随后的手术中,医生发现谢婆婆的胆囊功能还基本完好。

胆结石形成的原因,胆结石是胆道系统的常见病,造成的原因和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胆结石的主要症状有发热与寒颤、黄疸、腹痛等一系列症状,严重危害患者健康,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胆结石的形成原因要哪些?

1、胆汁的理化改变,长期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膳食使体内胆固醇增加或肝脏合成胆固醇量增多,造成胆汁中胆固醇过饱和;或者某些肠道疾病由于丧失了胆盐,也使胆固醇处于相对过饱和状态。

2、饮水也是另一个可怕的胆囊结石的病因,有些地区的水质较硬,或者有些人饮水过少都可以导致结石,这些看似不起眼的日常生活中的细节,实际上都可以导致胆囊结石,因此在平常生活中,弄清楚胆囊结石的病因并且履行健康的作息和饮食则是预防胆囊结石最好的方法。

3、喜欢吃甜食的人容易形成胆结石,因为食用糖分过多,会改变胆汁的成分,从而会造成胆汁内的胆固醇、胆汁酸、卵磷脂三者比例失调,使胆固醇积累过多,形成结石;节食、减肥容易形成胆结石。

4、不运动、肥胖会引发胆结石,因为很多人平时都爱吃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糖类的饮品和零食,而这些食品会导致身体快速发胖,体重快速增加,如果不多运动,就会形成胆结石;长期的情绪不佳也是形成结石的一方面因素。

5、肥胖、高脂肪饮食、糖尿病、高脂血症、肝硬化、溶血性贫血,以及久做等因素都可引起胆囊结石。 胆囊结石为胆固醇结石或以胆固醇为主的混合性结石和黑色胆色素结石,任何影响胆固醇与胆汁酸浓度比例改变和造成胆汁淤滞的因素都能导致结石形成。

胆囊结石与多种因素有关,个别地区和种族的居民、女性激素、肥胖、妊娠、高脂肪饮食、长期肠外营养、糖尿病、高脂血症、胃切除或胃肠吻合手术后、回肠末段疾病和回肠切除术后、肝硬化、溶血性贫血等因素都可引起胆囊结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