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胳膊腿酸痛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0:37

文章导读

胳膊是人体非常重要的部位,如果该不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的话,会大大影响人的活动,因为平时人们会用手做很多事情,比如在家里面做家务,或者操作电脑等等,如果胳膊会感觉到酸痛的话,做很多事情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这个问题要引起重视,那么导致胳膊酸痛的原因有哪些呢?

胳膊腿酸痛是怎么回事?

 

胳膊腿酸痛是怎么回事?

应该还应该还是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或者受到风寒刺激导致肌肉劳损。可以通过休息、热敷,按摩缓解,如果疼痛剧烈,可以口服非甾体止痛药物或者外用活血止痛的膏药。如果长时间疼痛就需要到医院骨科拍个X线检查一下。

这样的手臂和小腿酸痛应和肝脾虚,经常性的劳累,气血不足等有关系,应注意合理的休息保养气血

指导意见:

适当的按摩针灸,补钙很重要,饮食的均衡性保证睡眠,适当的按摩,适当的养肝肾,按摩穴位适当的针灸一下比较好的

这种情况多数考虑是由血液循环不好引起的可能。或者是由于气血亏虚引起

胳膊腿酸痛是怎么回事?

 

指导意见:

,这种情况可以去看中医吃中药调理下。或者是吃点补中益气丸观看一下。

手麻、手痛是白领常见的症状,大部分情况下会认为这是由于颈椎病、肩周炎导致的,但是,医生提醒大家手麻手痛也肯能是“胸廓出口综合征”。

在办公楼里时常会见到这样的情景:白领们眼睛盯着电脑,双手前伸在电脑键盘上,一坐就是好几小时。长此以往,这类人群中大多会出现手臂麻木、胳膊酸痛、上肢乏力甚至肌肉萎缩的症状,很多人以为,这是颈椎病或者肩周炎造成的。

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手外科主任顾教授提醒:手麻不一定是颈椎病,很可能是一种现代文明病——“胸廓出口综合征”。

胳膊腿酸痛是怎么回事?

 

胸廓出口综合征有什么症状?

胸廓出口综合征是锁骨下动脉、静脉和臂丛神经在胸廓上口受压迫而产生的一系列症状。分为神经受压和血管受压两类,神经受压的症状较为多见,也有神经和血管同时受压的。

胸廓出口综合征可发生于15岁~60岁的人群中,20岁~40岁的女性发病率最高,可能与女性肩部肌肉缺少锻炼、肌力弱、肩胛带下垂等因素有关。肩胛带下垂可造成臂丛神经紧张、肋锁间隙狭窄,导致斜角肌痉挛,压迫血管神经束。胸廓出口综合征的症状包括:手臂麻木、冰凉、容易疲劳,或肩、手臂、手有钝性疼痛,做上肢上举的活动时困难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