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月子可以吃葱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4 13:26

文章导读

坐月子的时候众所周知不可吃辣椒类刺激的食物,比如葱也属于辛辣刺激的食物,所以坐月子的时候最好不要吃葱,避免影响身体恢复,坐月子的时候可以吃一些清淡并且有营养的食物,很多人质疑坐月子的时候怎么就不能吃葱了?做月子可以吃葱吗?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做月子可以吃葱吗

 

一.做月子可以吃葱吗?

1.建议在坐月子最好是不要吃葱,因为葱是一种具有辛辣刺激的食物,而这样的食物是会对自己坐月子是很不利的,而坐月子的时候女性的身体是很虚弱的,这个时候一定要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来调节自己的身体。

2.并且姜蒜也是属于刺激辛辣食物的,这样的食物也是不利于子月子期间食用的,所以自己必须要避免这样的现象发生,因为月子期间的所有饮食都是会影响到自己日后生活的,所以一定要慎重。

3.产后女性的身体比较虚弱,所以一定要保持好足够的休息时间,如果期间还会有过度劳累症状的话,那么对自己的身体来说,影响就大了,同时也不要在产后做一些伤害自己子宫的事情,也不能有同房的现象。

做月子可以吃葱吗

 

二.坐月子怎样忌口呢?

1 忌食辛辣

韭菜、蒜薹、辣椒、胡椒、茴香、酒等食物与饮品性味辛辣,温燥,过食可使产妇内热上火,口舌生疮,大便秘结或痔疮发作,婴儿吃奶后会引起口腔炎,流口水等毛病。所以,以上辛辣之品作为调料是可以的,但不能多吃。

2 忌吃冷饭

有的产妇喜欢吃冷饭是不科学的。因为冷饭易损伤脾胃,影响消化功能,造成腹泻。中医认为“热行寒滞”,生冷之物易致淤血滞留,而引起产后腹痛、恶露不行等疾病。

做月子可以吃葱吗

 

3 忌食麦乳精

有的家庭认为麦乳精是补品,给产妇大量饮用,结果越喝麦乳精,越没有奶哺喂婴儿,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麦乳精的主要原料麦芽糖和麦芽酚都是从麦芽中提取的,而麦芽是中医退奶的主要药物,所以坐月子期间不能饮用麦乳精。

4 忌饮茶

产妇在喂奶期间忌饮茶,这是因为茶内的咖啡因可通过乳汁进行婴儿腹中,引起婴儿肠痉挛。常饮茶的产妇哺育的宝宝经常无缘无故地啼哭,就是这个道理。

三.防止雀斑

多食用维生素C类水果,如柠檬、葡萄、柚子猕猴桃等。为保养肝功能,请多多休息。

防止脱发

除了多吃牛奶、鸡蛋、豆制品外,还应多吃核桃、花生及海藻类食品。

防止皮肤粗糙

多补充水分和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鳝鱼、鸡蛋黄、奶油、动物肝脏、绿色蔬菜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