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适度饮酒或可降低心脏病风险 怎样做预防心脏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09 19:04

研究发现,无规律的饮酒会让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升高,但符合健康指南推荐量、规律适度的饮酒却可能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适度但不规律饮酒者、曾经饮酒但已经戒酒者和自我报告中从不饮酒者罹患冠心病的风险更高,不过符合这一规律的不饮酒者仅限于女性。

心脏病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如果患上心脏病在我们的的日常生活中会有很多的不便,比如不能参加剧烈的运动等等。心脏病还会威胁到人们的生命安全,大家要做好预防心脏病的措施,下面我们来了解怎样做预防心脏病?

1、游泳、跑步和骑自行车等间歇式有氧运动外,还应该增加举重等抗阻运动。举重可改善四肢血流,缓解心脏负载,还可以改善血管内皮功能,有益心血管健康。与有氧运动相比,举重运动之后,血压保持下降水平的时间持续更长。

2、通过饮食降低胆固醇,除了多吃高纤维食物,还应该增加西红柿。每天一杯西红柿汁,可获得丰富的番茄红素能降低坏胆固醇。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喝一杯半西红柿汁,吃两汤匙低盐番茄酱,三周后坏胆固醇水平可下降8.5%。

3、消除抑郁,压力过大应激激素水平过高,会导致心脏病。美国华盛顿大学最新研究发现,抑郁也会增加心脏病风险,其危险之大超过遗传或环境因素。研究人员认为,这种风险在于,心理健康问题会增加体内炎症危险。

4、经常不吃早餐的人容易肥胖,腹部脂肪堆积、胆固醇升高,这些都是心脏病的诱因。从小不爱吃早餐直到成年的人,30岁就开始向心脏病发展了。原因是不吃早餐的人更喜欢吃垃圾食品,膳食纤维、维生素吃得不够。

5、研究发现,头顶容易掉发的人,心脏病风险会增加40%额前脱发、发际线后退的人,心脏病风险会增加28%。研究认为,男性脱发与睾丸激素分泌的多少有关,而睾丸激素的分泌会影响心脏细胞。

预防心脏病首先就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肥胖者患心脏病的比例远远高于正常体重的人,所以合理的体重就能有效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只要老人减肥3—5公斤,心脏状况就会有很大改善。同时,专家告诫较胖的老人,通过平衡饮食和锻炼逐渐达到减肥的目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