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烟龄40年男子脑中风险丧命 预防脑中风的措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9 18:21

近日,47岁中年男子却差点因脑中风丧命,当时他正一个人呆在公司的宿舍,而突发的这一左手左脚无知觉的病症,让他一下子反应过来,自己有可能出大事了。于是缓神过来,他马上便用自己还能动的右手拿起手机,给弟弟和外甥打电话。

预防中风就要把中风的危险因素尽可能降到最低,要保持情绪平稳,少做或不做易引起情绪激动的事,饮食须清淡有节制,戒烟酒,保持大便通畅,适量活动,及时控制高血血病血脂等指标,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如何预防脑中风?

1、控制高血压是预防中风的重点。高血压病人要遵医嘱按时服用降压药物,有条件者最好每日测1次血压,特别是在调整降压药物阶段,以保持血压稳定。要保持情绪平稳,少做或不做易引起情绪激动的事。

2、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关键在于防治高脂血症和肥胖。建立健康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高的食物如肥肉和动物内脏等,适量运动增加热量消耗,服用降血脂药物,控制糖尿病与其他疾病如心脏病、脉管炎等。

3、注意中风的先兆征象,部分病人在中风发作前常有血压升高、波动,头痛头晕、手脚麻木无力等先兆,发现后要尽早采取措施加以控制。当病人有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先兆时,应让其安静休息并积极治疗,防止其发展为脑血栓形成。

4、蔬菜和水果为何能降低脑中风的风险?首先,是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据研究,血液中维生素C浓度的高低与脑中风密切相关,浓度越高,脑中风的发病危险就越低。此外,维生素C还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能够清除体内自由基。

5、保持生活规律,通过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体质,增强抗病能力,让自己远离脑中风的威胁。具体方法包括均衡饮食:少盐、少糖、少油、定时定量、多吃蔬菜及补充水分、少吃动物性油脂与动物内脏;情绪稳定;减少饮酒,拒绝吸烟。

大家还要经常警惕脑中风的发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这也是不可缺少的预防措施。脑中风的前兆,例如突如其来的肢体虚弱或麻木、语言或运用文字有困难、剧烈头痛、失去平衡、眩晕或视力出现问题。当发觉这些异状时,必须立即就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