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气污染致人类平均寿命缩短 哪些行为会缩短寿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12 17:43

外媒称,科学家们第一次分析出了空气污染对全人类平均寿命的影响。这项新研究称,颗粒物污染致人类平均寿命缩短超过一年。研究人员观察了全球的PM2.5分布状况。PM2.5指可入肺颗粒物。这种颗粒物污染与肺病、心脏病、中风以及癌症等一系列人类疾病有关。

有多少日常活动会缩短你的寿命? 这出乎我们大多数人的想像。 当知道一些看似良性的日常活动会缩短寿命时,你一定会感到惊讶。看看以下这四种导致你不知不觉少活几分钟,几小时或几年的行为。

1、脱离社会本性难改,专家说,缺乏社交可能会如同吸烟或饮酒一样损害你的生命。 研究人员认为,更多的社交活动提供了诸如社会支持,社会影响,社会参与,人际联系和获得财政和卫生保健资源等福利。 这些影响不仅很强,而且它们的持续时间很长,研究人员说。 2013年对148项研究的回顾发现,具有较强社会关系的参与者,其生存可能性提高了50%。

2、无性生活,研究发现,每个月一次性行为的老年男性的死亡率是每周一次性生活的同龄男性的两倍。性生活的好处很多,可以燃烧卡路里,增加心率和释放感觉良好的化学物质,平和身心,甚至可能降低血压。性和死亡率之间的联系是复杂的,但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让人感觉美好的东西(性生活)并不会要了我们的命。

3、人际困惑,大多数人会合理应对他人的粗鲁冒犯、不自觉行为和不尊重,他们不会这些东西困扰。但是如果是同事、老板或家人这样做时,他们就犯难了,因为他们可以采取的应对方式并不多。工作场所中的无端指责或意味着他们会损害你的健康,缩短你的寿命。

4、睡眠问题,根据研究,死神经常徘徊在那些有睡眠问题人的卧室。为了保持健康,你每天应该至少有7-8小时的睡眠。睡眠过少与免疫功能降低,心脏病,高血压,体重增加和糖尿病相关联,所有这些都与死亡率有关。专家建议,要有规律地作息时间,并避免在就寝前的两三个小时内吃饭,喝酒和使用电子设备。

很多人现在都会有早晨起床后进行一个体育锻炼的习惯,当然只要适当的劳逸结合,对身体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在早晨起来之后有了一定的休息之后,才能进行运动,待气血阴阳运行平衡后才可进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