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防疫针洗澡了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6 14:21

文章导读

人的一生中总会有一些数不清楚的疾病发生,但是有些疾病是可以通过药物及时趁早预防的。所以一般在小孩子出生的时候,都要去医院注射一些疫苗,以防一些疾病的发生,比如甲肝、乙肝疫苗等。医生还会在宝宝打针地方种一个豆豆,以防宝宝长水痘。但是在宝宝打完预防针后还是有很多事项需要注意的,那么洗澡了应该怎么办呢?

打防疫针洗澡了怎么办

宝宝打预防针后洗澡了应该积极帮助孩子擦拭干净针眼部位,保证针眼部位清洁干爽比较好,以免出现感染发炎的情况,可以给孩子局部用医用酒精消毒一下,一般就不会出现不良影响,洗澡之后应该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而且要特别注意孩子体温变化,有体温升高症状一定要积极做好护理工作。

打防疫针洗澡了怎么办

一般在孩子打完预防针之后的当天都不建议洗澡,主要就是害怕出现针眼感染等情况,对孩子身体健康以及预防针效果造成影响,而且孩子在注射预防针之后很容易出现一些不良反应,比如:发烧、乏力等,洗澡之后受凉受寒会造成这些症状加重,那么,宝宝打预防针后洗澡了怎么办。

宝宝打预防针后洗澡也不用特别担心,家长只要帮助孩子做好局部卫生护理工作就好,洗澡之后要及时擦干针眼部位,而且最好采用医用酒精消一下毒,这样就可以预防出现感染发炎的情况,只要局部没有红肿疼痛的症状出现就没事,孩子洗澡之后一定要避免受风受凉,所以说洗澡之后一定要给孩子擦拭干净身体,而且要穿上比较保暖的衣服,就可以让孩子自由活动,之后还要定时给孩子测量温度,以免出现发烧症状家长没有及时了解,最后就有可能造成疾病被耽误治疗。

打防疫针洗澡了怎么办

一般孩子在打预防针后24小时之内不能洗澡,但是有一些家长忘记了这个要求,给孩子洗澡之后只要做好护理工作,也就不会对孩子造成很大影响,平时一定要让孩子注意休息,尤其是刚打了预防针之后,孩子很有可能出现乏力、食欲不振等症状,此时一定要让孩子有充足睡眠时间,而且饮食一定要保持清淡,让孩子养成少吃多餐的习惯比较好,尽量避免让孩子暴饮暴食,以免影响消化。

宝宝打预防针后洗澡之后家长一定要了解孩子身体状况,尤其是出现发烧症状之后一定要积极对症治疗,发烧不严重可以采用物理降温方式退烧,要是发烧比较严重就要采用药物疗法治疗,孩子如果没有发烧等异常症状出现,家长也就不用太紧张和焦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