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立秋过后 排骨应该这样做好吃又不上火

健康 男人窝 2018-09-03 20:30

排骨应该是猪身上最受欢迎的部位之一了吧。在餐厅吃饭时,点道排骨来压阵是极好的;在家里组局,若能拿出一道好味道的排骨,更是会瞬间提升餐桌丰盛感。今天推荐的这些排骨做法,统统色香味俱全,随便挑一道上桌,可是都能让大家称赞叫好呢。做饭小白也能试着做!

立秋过后 排骨应该这样做好吃又不上火

土豆炖排骨

材料

排骨,土豆,胡萝卜,香菇,青椒,盐,料酒,酱油,白糖,葱,姜,蒜,花椒,八角

做法

1、土豆、胡萝卜、青椒、香菇分别洗净切大块。

2、切好的土豆用清水冲洗几遍,然后放入清水中浸泡。

3、排骨洗净,锅中放水,放入排骨。

4、焯水去血沫,沥干水分备用。

5、炒锅倒油烧热,放入姜片、蒜片煸炒。

6、下入排骨,翻炒几下。

7、烹入料酒,加入白糖、酱油、葱段、大蒜、花椒、八角,翻炒均匀

8、加入清水,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炖制30分钟至排骨软熟。

9、放入土豆、香菇和胡萝卜块,加入盐调味,继续炖至土豆变软,胡萝卜软熟。

10、最后临出锅前加入青椒片翻炒几下就可以了。

立秋过后 排骨应该这样做好吃又不上火

山药排骨养颜

材料

猪排骨500克.山药1000克.红枣8粒.党参15克.黄芪20克.姜1块.葱白1根.料酒1汤勺.盐.鸡精少许

做法

1、排骨切小节洗净后用凉水泡4小时以上,其间�Q几次水.让血水充分泡出来,再焯水沥干备用,党参.红枣.黄芪分别洗净备用。

2、锅放少许油加入姜片.葱节炒出香味再放入排骨翻炒出油.加入开水.料酒.党参.黄芪大火烧开倒入砂锅小火炖40分钟。

3、山药去皮洗净切�L刀加入排骨里再放入红枣.中火炖30分钟加入少许盐.鸡精调味即可。(这样炖出的汤呈奶白色.味浓.香)

立秋过后 排骨应该这样做好吃又不上火

卤味酥排骨

材料

主料:猪排骨(大排)1000克,

调料:五香粉25克,大葱20克,盐10克,黄酒20克,花椒3克,姜15克,味精1克,糖色40克,花生油50克

做法

1.将排骨洗净,以三根肋骨为一组斩开,再按4厘米的长度横刀斩断;

2.排骨投入沸水锅内氽烫一下,捞出用清水冲一下;

3.五香料及花椒均洗一遍,用洁净纱布包扎好;

4.将骨头汤放入锅内,投入五香料包,加入葱段,姜块(拍松),精盐熬约10分钟;

5.再加入绍酒,白糖,糖色,放入排骨,用中火卤40分钟;

6.再加入味精继续卤制,至排骨酥软即捞出,沥净卤汁装盘即可;

7.炒锅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烧至160度时,放入排骨块,炸至棕红色,倒入漏勺沥油。

立秋过后 排骨应该这样做好吃又不上火

啤酒花生排骨

材料

排骨、花生、葱、姜、蒜、啤酒、黄酒、老抽、糖、盐、八角

做法

1、花生用泠水浸泡十几分钟后控干,葱切末,姜切片,蒜瓣分别切末和拍松。

2、排骨用冷水浸泡半小时,倒去血水控干,加老抽、黄酒、姜片和拍松的蒜瓣,拌匀后腌制半小时。

3、油锅烧热,入排骨炸至表面略黄,捞出控油。

4、锅中留底油,入蒜末、葱末,以及腌排骨的蒜和姜片,炒出香味。

5、入炸好的排骨翻炒,加老抽、糖炒匀,入八角,倒啤酒至没过排骨。

6、倒入花生,加盖煮沸后转小火45分钟左右至汤汁收浓,加适量盐调味即可。

立秋过后 排骨应该这样做好吃又不上火

糖醋菠萝排骨

材料

排骨,白醋,砂糖,芝麻,菠萝

做法

1.先将菠萝用盐水泡过,捞起;

2.预先调好汁,大概适量白醋、白胡椒面、砂糖、生抽,半汤匙老抽和小半碗水,我是用舌头试过味的,酸甜合适就可以了,本人不太喜欢陈醋和浙醋,改用白醋。

3.锅热放四汤匙菜油,油热放五六汤匙砂糖,锅加热至糖开始溶化变色,倒入排骨迅速翻匀;倒入调好味的汁,翻几下,盖锅盖,焖几分钟就可以了,我的排骨块头不大,时间不需太长,再加水淀粉勾芡,浇几滴麻油,大火收汁成,如图;

4.熄火盛起排骨,留少少芡汁,再倒入菠萝,开火兜几下可上锅,铺在排骨周围,撒上炒过的芝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