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童鞋重金属超标影响智力发展 影响智力发展的5大因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03 18:44

童鞋质量抽查结果显示,目前市场上有近三分之一的童鞋产品存在质量安全问题。童鞋年消费需求量在17亿双左右。也就是平均每个孩子每年都要购买和穿着3至4双童鞋,比照这次抽检30%的不合格率,这就意味着每一个儿童每年都可能会穿到一双不合格童鞋。大多数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同时也是抽检“重灾区”的重金属含量项目在这次抽检中又有四批次产品不合格。检测人员介绍,这次检测的四个样品不合格均为铅超标,铅超标可能损害神经、造血和生殖系统,影响儿童成长发育和智力发展。尤其是童鞋直接与儿童皮肤接触,超标的重金属经由皮肤吸收进入体内,会对儿童造成更大的伤害。

睡眠是让大脑休息的最主要的方法,孩子因学业负担过重或贪玩而熬夜,使脑神经细胞的兴奋和抑制平衡遭到破坏,大脑的发育和正常功能的发挥受到影响,对孩子的智力发展极为不利,哪些因素影响孩子智力发展?

1、家庭不和:家庭环境和父母的情绪时刻都会影响孩子的状态。在争吵、纷争、矛盾而专制教育环境下的孩子,大脑会受到惊吓,缺乏安全感和与人交往的自信,性格容易孤僻,往往少言寡语,智力水平发展也会受到很大影响。

2、运动不足:正处在智力发育的旺盛时期的孩子,大脑需要良好的血液营养,而运动则是大脑供血的最佳动力,如不经常参加适宜的体育锻炼,大脑缺氧,脑神经细胞及智能发展就会延缓。运动不足大脑供血欠佳,脑细胞和智力的发展受到影响。

3、睡眠不足:现在有很多家长是夜猫子,而导致孩子睡的很晚,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大脑得不到充分休息,使其发育和正常功能发挥受到影响,不仅对智力发育极为不利,而且对身体发育也严重影响。

4、忽略早餐:由于时间紧,好多家庭忽视早餐,其实早餐的质与量,关系到孩子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发展,不吃早餐的孩子,由于营养短档,脑力思维疲劳,其智力的发展会受到限制。不少孩子特别爱吃甜食,如果吃甜食过量,其大脑发育就变得迟缓。

5、零食过多:现在的零食不是佐料过多,就是甜食过多,这些都刺激孩子的嗅、味觉神经,久而久之,对大脑造成麻痹作用,同时损害孩子的肠胃功能,减少孩子对有益营养,特别是对维生素、蛋白质、及矿物质的吸收,导致营养不良,严重损伤智力发展。

一般说父母智商高,孩子的智商也不会低。这种遗传因素还表现在血缘关系上,父母同是本地人,孩子平均智商为102,而隔省结婚的父母所生的孩子智商达109,父母是表亲,低智商的孩子明显增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