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椒艾叶泡脚的禁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5 16:48

文章导读

相信大家在平时都比较注意泡脚的问题,其实泡脚也是有方法的,不是只用热水就可以,泡脚水中可以加入花椒艾叶,能缓解我们的疲劳,同时又能促进安眠,对于许多有糖尿病的患者来说,也有着很好的调节效果,不过要注意水温不能高太高,控制在43度左右。

花椒艾叶泡脚的禁忌

艾叶花椒泡脚能经常泡吗

这冬天来了就不会那么快走的了,人生似乎一直生活在冬天和夏天交替的季节中,秋天似乎没有,春天似乎又是夏天。冬天怕冷的人伤不起呀,尤其是那些睡了大半夜脚还不暖和的人,如果不是被子太薄了,那就是身体寒气积聚呀,这可是病。寒气缠身,用艾叶花椒泡脚吧,它们都具有祛寒的功效,泡一泡脚,能赶走寒气,身体从此棒棒哒。不过艾叶花椒能经常用来泡脚吗?

当然没问题,不过长期连续泡脚也不好,有时间隔开比较妥当,一般隔开3-5天泡一次比较合适。如果觉得晚上睡觉脚已经暖和了不少,可以单独用艾叶或者花椒泡脚,不需要两者一起泡。泡脚的时候最好搓动双脚,泡完脚后做足底按摩,对身体的血液循环更好,脏腑器官也更能得到进一步的调节。泡脚后,最好隔数几分钟就睡觉,能起到不错的补肾效果哦。

花椒艾叶泡脚的禁忌

如果家里有糖尿病的爷爷或者奶奶,他们在泡脚的时候一定要帮他们试水温,因为他们对于温度不敏感,而且不要让他们泡太久哟。如果泡脚的水温度过高,或者不小心泡久了,有可能会引起并发症。此外,敏感皮肤的人也要注意水的温度,温度过高的水很容易导致烫伤。

艾叶花椒泡脚的注意事项

艾叶花椒泡脚是可以经常泡的,一般用43℃的水温泡脚较为合适,边泡边加热水也是可以的,但是建议泡脚一般不要超过40分钟,锁定在30分钟内比较好,如果是老人家的话泡20分钟就ok。艾叶花椒泡脚的最佳时间是晚上9点,这个时刻泡脚最能补肾,不过在临睡前也很合适,但是老人家的话需要在临睡前20分钟泡脚,和年轻人泡脚还是有点差别的哟。

花椒艾叶泡脚的禁忌

泡脚的时候不要在饭后或者饥肠辘辘的情况下泡,因为泡脚会令血液循环加快,太饿或者太饱泡脚会出现头晕的情况。饭后半小时不适宜泡脚。有心脏病或者低血压的人泡脚的时候尤其要注意水温和浸泡的时间。糖尿病人泡脚时需要身边有人照顾哟,因为他们对于温度很不敏感,很烫或者很凉也感觉不出来,这样就有可能烫伤或者长时间泡脚了,这样都他们是极其不利的。

同样不要给新生儿泡脚,抹一抹身体就好了,因为他们会容易发热,泡脚又容易令他们出汗,因此他们是不合适也不需要泡脚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