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蒲公英泡水能治咽炎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4 16:44

文章导读

蒲公英大家都知道是怎样的一种植物,尤其是在夏秋季,蒲公英真的是遍地都有,而且很多孩子还非常喜欢吹蒲公英花,特别有意思。其实,蒲公英不仅可以作为一种植物存在,更是一种食物后者是药物。很多朋友采回来蒲公英都是泡水喝的,那么蒲公英泡水能治咽炎吗?

蒲公英泡水能治咽炎吗?

蒲公英泡水,有清热去火的功效,具有一定辅助辅助治疗咽炎的效果。治疗咽炎最好是使用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建议喝慢严舒柠颗粒,并配合蒲公英泡水代茶饮用。

好处一:美容养颜

蒲公英中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微量元素及维生素,蒲公英叶子中含有改善湿疹和舒缓皮肤炎的成分,花朵还有去除雀斑的功效。

蒲公英泡水能治咽炎吗?

好处二:增强免疫力

蒲公英中的菊糖、葡萄糖成分能显著增强增强体内抗毒功能,孕妇喝蒲公英茶可以提高对疾病的免疫力。

好处三:肾功能会变好

蒲公英的作用非常多,最好的应该就是能养肾了,蒲公英又叫“尿床草”,能够很好的利尿,对于慢性肾炎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对于广大男性朋友来说,这是一个福音。蒲公英还有非常棒的消炎效果,能够很好的杀菌、抗菌。

蒲公英泡水能治咽炎吗?

好处四:祛湿热

夏季脸上爱长痘、出油,大部分是体内湿热重导致的,蒲公英可清热解毒、利尿散结,而用其来祛湿是最为适宜的,可泻火除湿,可以改善湿热所导致的恶心、舌苔发黄、口臭等问题,对湿热引起的痘痘也有不错的效果。

好处五:嗓子疼的救兵

同属草类,蒲公英是“草根”形象,比起“冬虫夏草”相形见绌。后者虽说可以提高免疫力,但是对嗓子上火、扁桃体发炎却是无能为力,而且,还会加重上火势头,这时,“救兵”非蒲公英莫属。蒲公英就是最适合嗓子上火的天然抗菌素。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