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扎手指测血糖准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5 11:22

文章导读

大部分年轻人一般都不需要测量血糖,但是那些体重明显偏胖的人,还有年纪偏大的老人人群,平时需要定期监测血糖水平,测量血糖有很多注意事项,比如要选择好测量的时间,还要注意测量点,现在最为流行的是手指测血糖,需要扎手指获得血液,那么这样测血糖的结果准不准确呢?

扎手指测血糖准吗?

扎手指测血糖准吗?

一般的检查血糖还是静脉血比较准确的,血糖仪检查的结果只能是作为平素监测血糖变化的参考的,另外血糖仪一般每个月都是需要到医院检验科矫正的,一般经过矫正后还是比较准确的。

意见建议:建议如果有糖尿病的话,平素一定要严格控制血糖,少吃甜食,按时服药控制血糖,监测血糖变化,预防低血糖反应,适量运动。

扎手指测血糖准吗?

对血糖的监测,推荐空腹血糖和餐后两小时血糖,而且血糖仪一般脆,存在一定的误差要,定期和静脉血血糖值进行比对。

早晨八点没吃饭测的是空腹血糖,吃了饭那就得看几点吃完饭的。每天监测7次:三餐前,三餐后2小时,睡前,必要时下半夜还要在测1次。在手指两侧采血是因为指尖集中着神经,手指侧面比指尖部位较不敏感,另外手指侧面血的供给也非常充足。

血糖的检查,是根据血液中的葡萄糖的含量的多少判断血糖是否正常。在研究制定时,是以“静脉血的葡萄糖”为标准。所以静脉血丝“标准的数值”。但是不方便。所以研究出手指血的方便检查。作为日常“检测”。但是由于它不是静脉血,而是一种肢体末梢的动静脉“混合血”。所以就和存静脉的不相同了,静脉血的正确是肯定的。手指的一般是会比静脉血的低一点点。也就是静脉血会高10%左右。

扎手指测血糖准吗?

从患者以上血糖值看是有偏高的情况,现在检测的血糖值是正常了,可能是与生活方式的改变和运动及饮食等方式调整了血糖值,基本准确。但是末梢血糖还是与静脉抽血检查结果还是有点偏差的,因此要注意两种方式检查结果对比,坚持运动和饮食控制非药物治疗措施调整和维持正常血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