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骏眉不适合什么人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5 11:24

文章导读

金骏眉是一种茶叶,喜欢饮茶的人应该指导,金骏眉虽然对人体很有好处,但是金骏眉容易引起人体上火,甚至导致便秘的产生。对于有胃病的人和消化不良的人群来说,最好也不要喝金骏眉,会加重病情的。下面介绍下不适合饮用金骏眉的人群:

金骏眉不适合什么人

金骏眉不适宜什么人群饮用

1、热性体质的人不宜饮用金骏眉,本身体内热量过剩,如果再饮金骏眉的话无疑是火上浇油,极易诱发上火、便秘、心烦气躁等症状,尤其是夏天。

2、长期便秘的人不宜饮用金骏眉,因为茶叶的多酚类物质对肠胃粘膜具有一定的收敛作用,便秘患者饮用只会加重病情,所以不建议饮用。

金骏眉不适合什么人

3、患有神经衰弱或失眠症的人不宜饮用金骏眉,茶叶中的咖啡因对大脑皮质有着明显的兴奋作用,所以这类人群若饮用金骏眉,只会使大脑处于更加兴奋的状态而得不到休息了。

4、患有缺铁性贫血的人不宜饮金骏眉。因为金骏眉中的鞣酸会使食物中的铁形成不被人体吸收的沉淀物,加重贫血。

金骏眉不适合什么人

5、金骏眉是全发酵茶,茶叶中含有鞣酸、咖啡因等成分,会沉淀药物,因此服药的人群不宜饮用,而且是任何的一种茶都不适宜。

6、感冒发烧者不宜饮用金骏眉

人在感冒发烧的时候,体温会升高,各种身体机能都有所下降。而金骏眉茶不仅性热,容易增加体温,还含有很多的药物成分,在人身体机能不好的情况下难以控制药物的负面影响,可能加重病情。并且此时喝金骏眉,茶水中的鞣酸会干扰体内的排汗机能,妨碍体温散热,体温会持续上升无法降低,感冒就会愈来愈严重,很难康复。

此外,金骏眉的药效成分还会影响感冒药的吸收,使感冒得不到有效的抑制,加重病情。

金骏眉是用野生茶树芽制作而成,茶本属于药物,金骏眉的药效成分含量是很高的,所以茶叶知识学习网建议感冒发烧或身体有其他问题的时候要慎饮金骏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