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子里的螨虫怎样去除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5 11:30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螨虫喜欢在一些潮湿的地方生长,而如果在人长期接触的地方的螨虫很多的话,就会容易导致人体出现一些健康问题。特别是在人每天睡觉的被子里这些地区,螨虫是很多的,因为长期不见阳光,得不到暴晒,导致了螨虫的产生。那么被子里的螨虫应该怎样去除呢?

被子里的螨虫怎样去除

被子上的螨虫去除的方法

1、高温清洗和暴晒 一般来说,螨虫暴晒10分钟就会死亡,建议每半个月将被芯、褥子暴晒两三个小时,最好选择太阳强烈的11点至15点。晒后还要敲打被子,将螨虫肢体碎片及排泄物抖掉。

2、冷冻 枕头、抱枕、毛绒玩具不容易清洗,建议用保鲜膜包起来,放进冰箱冷冻6~24个小时,螨虫的死亡率可达70%,然后再暴晒、拍打。

被子里的螨虫怎样去除

3、床上用品的清洗、烘干和干洗 床单、枕套、毛毯、床垫套每周用等于或高于55摄氏度的热水洗一次可杀死螨和去掉绝大多数螨过敏原。如果温度大于55摄氏度时间维持10分钟,滚动干燥机可杀死所有螨。每天洗头也是控制尘螨过敏原的好方法。

4、降低室内相对湿度 将相对湿度控制在50%以下是控制螨及其过敏原水平最常用的方法。研究显示,室内使用高性能吸湿机和空调机降低相对湿度和螨的总量既实用又有效。

5、勤换卧室用品 过敏症状严重的人,不妨换个新床垫,留着包装的塑料膜可有效防螨虫。枕头、被褥、床单、脚垫、抱枕等,若使用很久了,不妨换个新的。换新时,注意选择表面光滑的寝具,能避免尘螨躲藏其中。

床垫上的螨虫的去除方法

被子里的螨虫怎样去除

1、先用真空吸尘器把床垫表面的污垢清理干净(注意,要紧贴着床垫的表面清洁,特别是凹下去的位置),很多脏东西会吸附在里面,每次换床单时吸一次就可以啦。

2、将小苏打均匀撒在床垫表面,静置半小时左右,消除床垫上的异味!再用真空吸尘器进行清洁,(如果床垫异味实在比较浓的话可以在小苏打粉中加入一些精油)。

3、床垫上有污渍时,可以先用湿毛巾进行按压式清洁。(不要用打圈式清理,以免污渍扩大),可以自制清洁剂清洁将过氧化氢、小苏打与水搅拌均匀喷后静置几分钟,再用牙刷轻轻刷洗,很快就能清洁干净了!

4、新床垫使用的第一年,应该每3个月左右正反、左右翻转一次,使床垫弹簧受力均匀,之后约每半年翻转一次就可以啦。

5、擦拭床垫后要用吹风机吹干床垫,平常多点拍打也能让床垫保持干净。

一般来说,床垫需要每三个月就进行清理一次,而被罩枕头床单等等,这些物品需要一周进行消毒,清洗,最好可以用高温烘干,或者是放在太阳下暴晒,这样能够更加直接的起到除螨效果。对于除螨工作,大家一定要仔细认真的去完成,不可以松懈,可以按照上面介绍的这些方法进行操作。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