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酸高多半是吃出来的!不想得痛风这些常吃的一定要忌口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03 16:41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是我们熟悉的“三高”,也是健康的三大杀手。但当我们还在和三高斗争的同时,第四高已悄悄来袭——它就是高尿酸!高尿酸全国发病率13.3%,全国约有1.7亿人,超过了糖尿病1.14亿人,紧追高血压2亿人、高血脂3亿人。

尿酸是人体的代谢“垃圾”。人体内有一个容纳尿酸的“漏斗”。一旦“漏斗”中的尿酸过多,或“漏斗”出现问题,尿酸就会被带到血液中,这就是高尿酸。血液中尿酸达到420(女性360),就会在许多器官组织中沉积,引发各种疾病。

1、沉积在软骨。引发痛风性关节炎。50%以上的痛风性关节炎发生在大脚趾,反复发作后,也可能出现在足部、踝部、膝关节等其他关节。

2、沉积在肾脏。引发痛风性肾病。严重时可能出现肾功能不全,甚至衰竭。

3、沉积在尿路。引起尿路结石。

4、加重心血管疾病。研究显示,高尿酸血症患者急性心梗的发病率比正常人高26%。

5、加重糖尿病等代谢病。高尿酸血症患者中20%~50%的人患有糖尿病。

高尿酸是人体内有一种叫做嘌呤的物质因代谢发生紊乱,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种代谢性疾病。一般来说,高尿酸患者需要适当的进行有氧运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患者不可以做剧烈的运动,以免关节过度疲劳。还有就是,高尿酸患者可以多喝白开水或者是淡茶水,每天的排尿量需要控制在两千毫升左右是最好的。

除此之外,患者要坚持少吃肉,多吃素。少吃肉并不一定是要不吃肉,而是指要适当食用,而动物的内脏是不可以食用的。还有一个就是,啤酒一定不能喝。此外呢,每天都可以使用热水泡澡,每次不少于二十分钟左右。至于饮食方面,首先高尿糖不能够食用动物的内脏,比如说胰脏和肝肾等。其次,海鲜、贝壳等水产品也不能够食用。这是因为这些食物含有大量的多糖和高蛋白等。这些物质会加重肾脏分解的负担,使尿糖增高。再者,患者应该少食用脂肪过高的食物。

而痛风主要是一种晶体相关性关节病。痛风患者不能够食用酸性成分较多的食物,因为酸性食物会导致病人体内的酸性过于严重,很容易干扰病情的恢复。酸性食物主要包括咖啡、可可和茶叶等。其次,不能够喝酒。酒中所含的酒精可以诱发痛风发作的概率增加十倍以上,可能会导致患者的病情更加严重。

对于患有高尿糖、痛风的患者,如果患上了这些疾病,患者不需要过度地担心。只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多食用有利于治愈高尿酸和痛风的食物,并且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对抗病魔,这些疾病对于患者来说并不足以危害患者的生命。所以说,在面对疾病的时候,患者们不需要过度失望,而要保持足够的信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