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防治尿毒症 这4件事要提前做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02 18:17

肾病对大部分人来说是负担很重的病,难以治愈意味着要随时做好复发的准备,每年都要跑几趟医院,检查肾功能维持的稳定还好,如果维持的不好,进展迅速发展到肾衰竭末期尿毒症阶段,透析、肾移植需要花费更多人力、财力、物力。

因此对于肾病的防治,必须要高度重视,除了重视早期症状的发生,做到及时治疗,想要“彻底阻止尿毒症”,这些能有效阻止肾功能进展的事,你必须要趁早做到,等到肾衰竭才开始做意义也就不大了。

尿毒症早期异常表现

1、困倦、乏力:尿毒症患者早期会出现身体困倦、乏力的表现,如果长期出现这些异常表现,最好到医院做具体检查,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尿毒症引起的,早发现早治疗能够控制病情发展,了解尿毒症的异常表现很重要。

2、面色泛黄:随着尿毒症患者体内毒素堆积,会引起造血功能减弱,从而会引起患者贫血的问题,患者会出现皮肤泛黄的症状,一旦发现患者最好及早到医院就医,并且要做全身检查,了解病情的发展情况。

3、尿量改变:尿毒症患者肾脏过滤功能减弱,会导致尿量减少,随着患者病情不断加重,尿量会越来越少,而且还会出现高血压的症状。

尿毒症患者尽量控制是疾病的发展,否则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如果发现早期症状要尽早治疗。

1、尽早进行药物治疗,服用护肾药物

肾病早期肾功能损害较轻,,如果你能及时用药治疗,抑制肾脏炎症,阻止肾脏组织的纤维化,避免肾功能进一步发展,就能完全摆脱尿毒症。尤其一些护肾的药物,能早用就早用,比如激素、免疫抑制剂等抑制炎症的药物,金水宝等护肾药。

但有些患者觉得肾功能受损后,为减轻肾脏负担,能少用药就少用药,坚持自愈,但实际上虽然肾脏代偿性强大,但受损的细胞很难自我恢复,用药修复不可免。

等到肾功能不全后,虽然金水宝、激素等也能发挥一定作用,但病情严重后会这些药物发挥作用有限,这就是为什么你觉得药效降低,但实际上还是那些药。

2、尽快制度合理饮食方案,配合治疗

饮食对肾脏的影响不可忽视,尤其对一些药物治疗影响也很大,一些不好的饮食习惯会抵消掉部分药效,而能养成良好合理饮食习惯的患者,往往肾功能都维持的不错。其中低盐饮食要求非常严格,每天限制盐不能超过5g,当然越少越好,但不能不吃盐。低盐饮食有利于减轻身体水钠滞留情况,稳定血压,从而避免肾功能进展,还有助于降压药,降蛋白药的发挥,这么多好处肾友必然要遵循。

3、学会观察病情,多与医生沟通

肾病患者并不是要长期住院,大部分时间要进行院外治疗,因此对于病情一丝一毫的变化都应有所掌握,这样才能及时反馈给医生最有效的病情信息。大部分肾友长期治疗后大多变成半个医生,如果你还没达到这个层面。甚至有了问题懒得与医生沟通,需要赶紧改正过来,别自己耽误了病情还不知道。

4、调整好心态,愿意坦然面对病情

肾病发展较漫长,不论会不会发展到尿毒症,患者都应该积极面对,病情在残酷也是生命的一部分,用正常的心态接受它对病情治疗反而有好处,情绪对病情的影响很重要。平时我接诊的患者都会让他们放平心态,病情好坏是以后的事,现在就要珍惜当下的治疗及所处的患者,同时家属的陪伴和开导也很重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