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堵在胸口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2 18:08

文章导读

呼吸是每个人时时刻刻都要做的事情,保持顺畅的呼吸对每个人都是至关重要的,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人们经常会出现一些呼吸障碍,比如有时候会感觉到气堵在胸口部位,会出现明显的呼吸不畅的情况,这种感觉会非常难受,那么导致出现这种症状的原因有哪些呢?

气堵在胸口是什么原因?

 

气堵在胸口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可能近期饮食不规律或者缺乏锻炼导致的消化不良症状。

指导意见:可以临时服用点吗丁啉或这木香顺气丸来缓解症状,多饮水,可以促进消化和吸收,近期要多注意饮食方面的调节,多吃蔬果,清淡饮食,避免油腻及辛辣刺激的食物。建议平时多参加户外锻炼,增强胃肠蠕动和自身的体质和抵抗力才可。中药可用保和丸、健吸消食片等。平常防寒保暖,饮食营养丰富,勿辛辣油腻刺激,多休息,多饮水,起居有时,保持好的睡眠。

气堵在胸口是什么原因?

 

胸部不舒服的症状考虑可能跟胃肠涨气可能有关。

指导意见:建议保持心情愉悦,饮食宜清淡易消化,生活规律,尽量少吃产气多的食物,如豆类、糖类及牛奶之类的。如若症状不缓解,建议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如做个腹部超声等之类的。可以吃吗丁林10mg,每日3次,饭前半小时服;该药可加快胃肠排空,消除胃肠胀气,对帮助胃肠功能的恢复有明显疗效。可选用丽珠肠乐、乳酸菌素片、乳酶生等,改善消化不良、异常发酵引起的症状。

胸闷是一种主观感觉,即呼吸费力或气不够用。轻者若无其事,重者则觉得难受,似乎被石头压住胸膛,甚至发生呼吸困难。它可能是身体器官的功能性表现,也可能是人体发生疾病的最早症状之一。

气堵在胸口是什么原因?

 

指导意见:建议做一下有关检查,如心电图、胸片、肝胆超声等,如无明显异常,可做上消化道钡餐或胃镜检查,以明确诊断。别太焦虑,调节情绪,放松神经,乐观生活,症状可能是一时性的,拔罐、针刺艾灸内关、神庭、足三里、太冲等穴位行气活血,平常防寒保暖,饮食营养丰富,勿辛辣油腻刺激,多休息,多饮水,起居有时,保持好的睡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