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戒烟第六天身体反应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2 10:22

文章导读

我们会发现现在很多男性普遍都吸烟,小到十七八岁的青少年,老到七八十岁的老大爷。我们也知道吸烟可能会引发呼吸道、肺部、心血管等方面的疾病,所以也有很多吸烟者想要戒烟,但往往戒烟的过程是漫长且煎熬的。戒烟需要很大的毅力和耐心,戒烟后每一天的身体反应都不一样,前五天是煎熬的,那第六天会不会就好一点了,戒烟的第六天身体会有什么反应呢?

戒烟第六天身体反应

 

一、戒烟不同阶段的身体反应

戒烟2小时:尼古丁开始排出体外,心率、血压恢复正常;

戒烟8小时:血液中含氧量增加,一氧化碳含量减少约1半;

戒烟12小时:体内尼古丁得到有效清除,身体开始出现不适;

戒烟24小时:血液系统、血压及心脏健康等会逐渐恢复正常;

戒烟48小时:消除大部分尼古丁,嗅觉与味觉也逐渐变更好;

戒烟3~9个月:呼吸问题变好了,肺部开始逐渐恢复健康;

戒烟1年:冠状动脉疾病风险降低50%;

戒烟第六天身体反应

 

戒烟5年:中风的风险降低至和不抽烟的人同样水平;

戒烟10年:患肺癌的几率达到了正常吸烟人的一半;

戒烟15年:患冠心病的风险同不抽烟的人一样。死亡的风险也恢复到了和不抽烟人一样。

二、戒烟后身体变化:

1.血压

戒烟后的大多数身体反应都是积极的。在停吸完最后一支烟20分钟后的最初反应是血压降低。由于吸烟使血压升高,因此容易导致心脏病和其它循环系统问题。

2.一氧化碳

吸烟太多的人会使血液中的大量氧气被一氧化碳替代。戒烟10小时内,这一水平会下降一半,并重新被健康氧气替代。

3.感觉变化

长期抽烟者的味觉和嗅觉会发生变化。但在戒烟后,身体会通过清洁和恢复味蕾做出反应,大多数正常味觉能在停止吸烟两天内恢复。

戒烟第六天身体反应

 

4.血液循环

经常吸烟的人血液循环能力会戏剧性下降。身体各个部位依靠血液循环获得氧气和营养,以及保持日常活动的能量。戒烟能促进血液循环,并提高能量水平。

三、戒烟的小技巧:

1、口干喉咙痛可以通过喝冰水和冷冻果汁,咀嚼口香糖解决。学习放松和冥想技术有助于缓解头痛。

2、晚上6点以后避免喝咖啡,茶,以及含咖啡因汽水有助于提高睡眠治疗。

3、日常饮食增加蔬菜,水果和全谷物食品。每天至少喝6-8杯水。

4、疲劳时可以打个盹。疲劳症状往往会持续几周时间,因此应该顺应身体要求,尽量满足休息需要。

5、在感到饥饿时喝水或低热量饮料。此外吃低脂肪低热量小吃也是不错的选择

6、紧张时可以散散步,洗个热水澡,或者练习冥想。

7、喝热茶有助于抑制咳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