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觉醒来嘴巴又苦又臭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3 10:52

文章导读

人们常说肝火旺盛的人脸上容易起痘痘,而且皮肤也会暗沉无光,平时做事情更是情绪特别的暴躁,那么肝火旺盛还会导致口臭,这时因为肝火旺,就会引起身体一系列的疾病,如 消化不良,食管反流导致一些胃里面的东西反流会嘴巴里面,这时最好的做法就是刷牙并且喝一些开水。

睡觉醒来嘴巴又苦又臭

1、早上起床口臭口苦的原因有肝火。

肝火是导致口苦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中医看来肝主疏泄,参与身体的情志、气血、胆汁等代谢。但肝失疏泄,出现肝胆不和、肝气犯胃、胆汁上逆等,从而导致口苦,食物纳呆消化不良,以及出现屁多、容易叹息和两肋疼痛等现象。

2、早上起床口臭口苦的原因有胃火。

大多数人在不冬季都会大补特补,但是冬季过度进补容易导致食物在胃肠道中积累,消化出现问题,胃热炽盛出现胃火。一般胃火带来的不仅仅是口苦口臭这么简单,早晨出现的牙龈肿痛、牙龈出血也多由于胃火造成。

3、早上起床口臭口苦的原因有肠道堵塞。

睡觉醒来嘴巴又苦又臭

这里提到的肠道堵塞指的是便秘,宿便等现象。长期饮食过于精细,吃入的膳食纤维比较少,则容易出现宿便和便秘现象。出现这种情况会导致废物在肠道内的二次吸收,除了会出现口臭之外,还会引起面色暗黄、色斑、便血、消瘦和发热等现象。

4、早上起床口臭口苦的原因有口腔疾病。

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

睡觉醒来嘴巴又苦又臭

去除早上起床口臭的方法

绿茶叶,苦丁茶,金银花,生石膏,芦根,金银花,竹叶,麦冬,连翘等中药材。

解决早上起床口臭问题最根本的是根治内热,因为口臭者多属肝胆热证和肠胃热证,可服用一些降火中药剂。

竹叶石膏汤:生石膏、芦根各30克,生地、金银花各12克,竹叶、麦冬、法夏、连翘、桔梗各9克,甘草3克,加兑清水三碗半,一副药能熬出3碗,每天早晚各温服一碗。连续饮用2周左右,口臭症状会出现好转。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