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上起床嘴巴很臭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3 10:53

文章导读

嘴巴臭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口腔里面有细菌或者是自己的牙龈出血导致的。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早晚都要及时的刷牙洗脸洗澡,保持自身的干净卫生。长期吸烟的人更容易口臭,这时因为尼古丁破坏了口腔的环境导致口腔里面的细菌过量繁殖。平时一定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

早上起床嘴巴很臭

导致人们早晨起来,嘴巴很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常见的主要有以下几点:

1、口腔疾病。患有口腔疾病,如: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病症的患者,其口腔内会很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从而会使人们出现口臭现象。

2、消化道疾病。一些消化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导致人们出现口臭。

3、不良的饮食习惯。如: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性食品,或嗜好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很容易出现口臭。

4、不注意口腔卫生清洁的人,不能很好的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者,也会经常发生口臭。

早上起床嘴巴很臭

5、长期吸烟、饮酒者,也很容易在晨起后出现口臭的现象。

6、晚餐吃的太“重”或过饱。晚餐吃的过饱或进食肉类、油腻食物比重过大或辛热刺激性调料用量过大,浓香有余、清淡不足,晚餐距睡眠时间过短,睡觉时胃中还存留着过多食物等等,这也是很容易导致人们在晨起出现口臭的。

7、心理压力过者。经常性的精神紧张会导致身体副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反射性地出现消化腺,尤其是唾液腺分泌减少,导致口干,从而有利于厌氧菌生长,也会导致口臭发生。

了解了引发口臭的原因,那么,应该如何预防口臭呢?

1、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保持饮食规律营养平衡,多食用含酸和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

2、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

早上起床嘴巴很臭

3、戒烟戒酒,学会规律作息,保持心情舒畅,多参加体育锻炼。

4、定期做口腔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对症治疗,及时充填龋齿,拔除残冠、残根,去除不良修复体。

专家温馨提醒:要想摆脱晨起口臭的困扰,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就一定要多加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好口腔卫生清洁护理工作。同时还要坚持定期做口腔检查,以便发现问题,及时诊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