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从指甲看身体健康? 教你怎么轻松自测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24 10:52

可以从我们的指甲上来看出健康,正常情况下我们指甲应该是平滑无横纹并且伴有少量的月牙,一旦指甲上出现了横纹或者竖纹、白色斑点,就说明身体出现了问题。

怎么从指甲上看是否健康?

1、月牙的数量

月牙主要是指甲最底部的白色东西,正常情况下半月牙应该达到8个左右,面积占指甲的1/5,颜色呈现奶白色。月牙越少说明人体的精力越差,而且湿气越严重。尤其是没有月牙的人群容易生病,月牙多的人说明体内阳气过盛,这类人群脏腑功能强壮、容易上火、脾气暴躁,甚至会出现高血糖、高血压、中风等。

2、指甲出现竖纹

身体过度劳累、用脑过度、神经衰弱、长时间的睡眠不足等,指甲上就会出现竖纹,这类人群免疫力比较低,脏腑功能弱,容易患上慢性疾病尤其是肝脏疾病。一定要保养身体,及时的去医院做检查

3、指甲出现横纹

若是营养不良、饮食方面不规律、总是挑食偏食、长期熬夜就会导致指甲上出现横纹。指甲上出现横纹说明身体患上了慢性消化系统的疾病,甚至会引起呕吐、腹泻等。

4、指甲不平整,有白色斑点

当指甲上出现不规则的白色浑浊、没有光泽且不平整时或者指甲肥厚、有破损、发黄,这说明手指受到了真菌的感染比如灰指甲。当指甲上出现白色斑点说明肝脏出了问题,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5、指甲脆弱容易断

指甲脆弱容易断裂可能是因为营养不良,身体大量的缺乏锌、钙、维生素b、维生素a导致的。

指甲上有坑是怎么回事?

1、可能是患有灰指甲

患有灰指甲最容易促使指甲出现变形或者是变色等,有凹凸不平的小坑也是比较正常的症状,患上灰指甲之后,指甲通常都会比较厚,而且颜色会变加重,出现黑色或者是棕色。

2、可能患有皮癣

皮癣是一种皮肤病,身体的多个部位都有可能患皮癣,如果指甲有坑的话,也有可能是指甲癣。指甲癣的患病原因通常都是真菌引起的,其症状主要就表现为指甲的粗糙不平。

3、跟佩戴人工指甲有关

有些女性比较爱美,会经常做一些美甲,佩戴人工指甲,人工指甲是通过胶粘上渠道,那么对指甲会有一定的损伤,在取下来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小坑,同时也会感染细菌。

4、与接触化学物质有关

有一些工人由于自己的工作原因,会接触到化学物质,化学物质有可能对指甲会造成一定的损害,尤其是在工作场所中的化学物质是长期接触的,慢慢的就会腐蚀指甲的表层,从而出现有坑。

5、可能是缺乏营养导致的

指甲的状态与人体吸收的营养是有直接关系的,如果缺乏某些营养,指甲同样会出现不健康的状态。锌、铁以及维生素等对指甲都是极为重要的,一旦缺乏某一种或多种指甲就会存在非健康状态,比如指甲表面有小坑。

6、可能跟重体力劳动有关

有的工人需要干重体力劳动,干的劳动强度过大,会使手指出现缺氧的情况,那么就会使指甲凹凸不平。另外在劳动过程中也会不小心损伤到指甲。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