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摸着膝盖有吱吱震动是什么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4 12:07

文章导读

膝盖看起来是非常强壮的,因为我们用手就可以摸得出来。有的时候我们摔倒了,膝盖着地,除了会产生疼痛之外,似乎也不会有任何的问题,有了膝盖的保护腿部更加安全了。不过,在生活中膝盖也可能会患病,比如有的朋友只要用手去摸膝盖就会有吱吱震动的感觉,这是什么病?

手摸着膝盖有吱吱震动是什么病?

膝关节滑膜炎是一种无菌型炎症,是由于膝关节扭伤和多种关节内损伤而引起的。滑膜的功能异常会导致关节液无法正常生成和吸收,膝关节就会产生积液。滑膜的形态改变还会侵袭膝关节软骨,不及时治疗会导致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存在很大的致残危机。

手摸着膝盖有吱吱震动是什么病?

临床表现

膝关节滑膜炎并没有年龄的限制,在任何年龄阶段都会发生。对于年轻人来说,他们通常会有较大的运动量,因此在运动中易因膝关节受到打击、扭转、运动过度而发生肿胀、疼痛、活动困难、走路跛行、局部皮肤温度高、皮肤肿胀紧张或关节穿刺出血性液体等。

病因

1.在青壮年人多因急性创伤和慢性损伤所致。急性外伤包括有:膝关节扭伤、半月板损伤、侧副韧带或交叉韧带损伤,关节内积液或有时积血,表现为急性膝关节外伤性滑膜炎。

手摸着膝盖有吱吱震动是什么病?

2.老年人多发滑膜炎,主要是因软骨退变与骨质增生产生的机械性生物化学性刺激,继发滑膜水肿、渗出和积液等。

3.有时也可因单纯膝关节滑膜损伤或长期慢性膝关节劳损所致,可使膝关节逐渐出现肿胀和功能障碍,进而形成慢性膝关节滑膜炎。

4.感染,其中常见的是滑膜结核感染,一般来讲,滑膜内血管丰富,血液循环良好,对细菌抵抗力较强,但在感染结核菌的情况下,病情进展较缓慢,其症状表现时好时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