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膝盖下蹲时会响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4 17:41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我们有的时候会下蹲,首先可能是因为要蹲在地上工作,其次可能是因为累了休息一会,第三也可能是在健身的过程中训练蹲起。在下蹲时,很多朋友表示自己的膝盖都会发出明显的响声,这是非常让人感到奇怪的。那么问题来了,膝盖下蹲时会响到底是为什么呢?

膝盖下蹲时会响怎么回事?

生理本能反应造成弹响

当你的膝盖长期的处于拉伸或者弯折的时候,突然的改变这种状态,就会发生弹响,如果没有任何的疼痛感,就不需要太担心,这属于正常的生理本能反应。这种现象不可能短时间内连续再次出现,和手指的弹响道理是一样的。

骨关节炎引起膝盖弹响

当膝盖的骨关节出现问题的时候,比如骨关节炎,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关节之间的摩擦力,这样当你的膝盖运动的时候,就会产生声音,有时会伴有疼痛感,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多加重视。

膝盖下蹲时会响怎么回事?

膝关节游离体造成膝盖弹响

在膝盖中存在游离体的时候,也会产生弹响,不过声音比较小,一般也不会有明显的规律,但却是需要高度重视的疾病,一般通过手术取出游离体就可以消除这种症状。

膝关节周围肌肉摩擦引起膝盖弹响

有时候,膝关节周围肌肉摩擦会引起膝盖弹响,这种情况属于生理的正常现象,和改变膝盖的运动状态具有同样的原理,一般也不会有疼痛感,不需要特别的重视,正常对待即可。

膝盖下蹲时会响怎么回事?

关节撞击引起膝盖弹响

正常情况下,不会发生关节撞击引起膝盖弹响,对于特殊生理构造的关节来说,比如关节对位不良,会出现这种情况,没有疼痛感还好,一旦出现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就医,及早治疗。

半月板异常引起膝盖弹响

这是一种典型的疾病引起的膝盖弹响,半月板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相当于两个坚硬骨头之间的一个缓冲板,因此半月板异常的时候,引起膝盖弹响,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