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啥很多糖尿病患者都牙疼? 糖尿病的几种并发症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03 19:14

作为糖尿病的不利因素之一,牙周炎的早期治疗必须引起糖尿病患者的注意。研究者对2973例非糖尿病人进行了长达五年的随访,发现牙周炎患者的糖化血红蛋白值比正常人群高5倍。这提示我们,牙周炎在糖尿病的发生上发挥了一定作用。

糖尿病本身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它会引发一系列并发症。因此得了糖尿病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积极防止糖尿病的并发症才尤为重要。但是很多并发症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一经发现,往往已经错过了治疗时机,糖尿病有哪些常见并发症?

1、尿液泡沫增多,糖尿病肾病一直以来都被称为“无声杀手”。这是因为糖尿病肾病早期症状并不明显,且容易被忽略,一经发现绝大多数是严重的病变。但这并不意味着糖尿病肾病早期毫无症状。

2、视力下降,早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力并不会受到影响。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视力会出现模糊,视力持续减退等情况。如果病情得不到控制,持续恶化,那么就会出现眼底出血甚至是失明的情况。因此,糖友一旦出现视力下降等情况,最好马上到医院就诊。

3、肢体麻木,糖尿病神经病变常从脚趾开始,并逐渐蔓延,因此很多糖友容易足部受伤却不自知。但是部分患者也可能表现为其他感觉的异常,如各种各样的疼痛,患者可能出现烧灼痛、针刺痛等,甚至还有些患者会出现肢体麻木的情况。

4、足部发凉疼痛,糖尿病足的严重后果是截肢,因此早发现糖尿病足很重要。其实糖尿病足的发病因素有下肢血管病变、神经病变和感染三个。其中下肢血管病变的表现较为明显,其早期常表现为下肢发凉,中后期疼痛在夜间会有所加剧。

5、便秘腹泻,不少糖友都或多或少有过便秘的经历,但有部分糖友则会出现顽固性便秘,或者是无缘无故地腹泻,又或者腹泻和便秘交替出现。如果是出现这些情况,糖友就要警惕是肠道的神经病变了。

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可以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糖尿病人群血液里的糖多了,粘稠度就会增加,血压就变高,这对全身血管是十分不利的。不但容易攻击眼部的微小毛细血管,也能攻击全身血管引起各种动脉硬化,造成心梗、心衰等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