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突然头晕眼前发黑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0:35

文章导读

人的脑部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结构,里面分为左脑和右脑,还有小脑。每一个脑部结构部分,分管着不同的身体部位。所以当人体的脑部出现问题的时候,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其它部位的正常功能,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那么有些人突然头晕并且眼前发黑是脑部出现问题了吗?还是其它原因引起的呢?

突然头晕眼前发黑

 

一、经常突然头晕是怎么回事?

头晕可由多种原因引起,是一种常见的脑部功能性障碍,为头昏、头胀、头重脚轻、脑内摇晃、眼花等的感觉。最常见于发热性疾病、高血压病、脑动脉硬化、颅脑外伤综合症、神经症等。此外,还见于贫血、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低血压、药物中毒、尿毒症、哮喘等。

1、头晕不是眩晕

头晕是一种很模糊的感觉,一般包括头昏、头重脚轻、眼前黑暗、体弱无力等。眩晕是指自身旋转、移动或摇晃,失去平衡的症状。这就是为什么你去医院咨询病情的时候,医生会问你是怎么头晕的,因为两种症状相对应的疾病不完全一样。

2、感冒发烧时

为什么感冒可能会有头晕的症状,因为感冒发烧时,机体会出现自我保护表现,体温升高带来一系列的副作用,从而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告知你“我”生病了。

3、身体健康情况欲下

有时候因为睡眠不足,会感觉到身体乏力,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劲。身体虚弱或者营养不良也有可能导致头晕。

4、身体亚健康

贫血和低血糖都会有眼前模糊或者头晕的表现,但贫血通常因为供氧不足可以使人常常感觉头晕乏力,脸色苍白、身体无力等表现,而低血糖通常会有饥饿感、心慌、冒虚汗等表现,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这些特征来判断自己是贫血还是低血糖。

突然头晕眼前发黑

 

5、颈椎疼痛时

由于长期姿势或睡姿不良常出现颈部发紧、灵活度受限、偶有疼痛、手指发麻、发凉,有沉重感。颈椎增生挤压颈部椎动脉,造成脑供血不足,是该病引起头晕的主要原因。

二、头晕需要警惕是哪些疾病

1、贫血

老人如有头晕、乏力、面色苍白的表现,应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是否贫血。老年人如果不注意营养保健,很容易患贫血。此外,消化不良、消化性溃疡、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疾病的老年患者均可继发贫血。

2、颈椎病

常出现颈部发紧、灵活度受限、偶有疼痛、手指发麻、发凉,有沉重感。颈椎增生挤压颈部椎动脉,造成脑供血不足,是该病引起头晕的主要原因。

3、血粘度高

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黏度高,血流缓慢,造成脑部供血足,发生容易疲倦、头晕、乏力等症状。其中造成高血脂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平时饮食结构的不和理。

4、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除头晕之外,还常伴随头胀、心慌、烦躁、耳鸣、失眠等不适。

5、.脑动脉硬化

患者自觉头晕,且经常失眠、耳鸣、情绪不稳、健忘、四肢发麻。脑动脉硬化使血管内径变小,脑内血流下降,产生脑供血、供氧不足,引起头晕。

突然头晕眼前发黑

 

6、心脏病

冠心病早期,有的人可能感觉头痛、头晕、四肢无力、精神不易集中等。主要是因心脏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造成供血不足而引起头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