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脸部疤痕怎样消除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0 15:10

文章导读

脸上一旦出现疤痕,会严重的影响人的心理,因为疤痕在面部是比较突出的,会严重的影响容貌,所以说出现脸部疤痕的时候,一定要采取一定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如果疤痕不是特别的深,不是特别的明显,可以通过生活当中的一些小妙招来去除,比如说生姜涂抹的,如果比较严重,甚至出现疤痕增生,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正规的治疗。

脸部疤痕怎样消除

脸部疤痕怎样消除

1、压力疗法:适用于瘢痕面积大,不适宜放疗和局部药物治疗者。每日停用时间不超过30分钟。该法对活动性瘢痕疙瘩效果不明显,但可以减少术后放疗和注药剂量。

2、化学疗法:使用长效类固醇制剂,直接注射到瘢痕内,来抑制瘢痕内过量的胶原蛋白,达到退化瘢痕的效果。主要副作用有皮肤萎缩、脱色、毛细血管扩张、坏死、溃疡和类库欣综合征等,大部分是可逆的。其他化学药物如用细胞毒素、免疫抑制剂等药物治疗均有报道,但严重的全身副作用限制了它们的应用。

脸部疤痕怎样消除

3、放射疗法:切除瘢痕疙瘩后早期(24小时内)采用电子束或X线照射可以降低瘢痕疙瘩术后复发,提高治愈率。

4、激光治疗:适用于没有明显功能障碍的扁平瘢痕,天花、水痘、痤疮愈合后遗留的散在大小不等、高低不平的凹陷性瘢痕。

5、其他:如冷冻、蜡疗、离子透入、超声波等对增生性瘢痕和瘢痕疙瘩的治疗作用,疗效报告不一,缺乏大量病例对照和随访。

脸部疤痕怎样消除

祛疤五招

1、按摩法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10分钟。这个方法对于刚脱痂的伤口效果最佳,对于旧伤疤效果比较弱。

2、姜片摩擦法

生姜切片后轻轻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组织继续生长。

3、维生素e涂抹法

维生素e可渗透至皮肤内部而发挥其润肤作用,同时,维生素e还能保持皮肤弹性。但大家可能对维生素e去疤的功效还不太熟悉。把维生素e胶囊用针戳破,取其内的液体涂抹在疤痕上轻轻揉按5-10分钟,每天两次,持之以恒就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4、维生素c涂抹法

维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把维生素c涂抹在颜色较深的疤痕上来美白疤痕,使之与周围健康的肌肤色调一致。

5、薰衣草精油涂抹法

薰衣草的美容功效总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的作用也被广泛认同。不过薰衣草精油对于新疤和8年以上的旧疤效果不明显,对于疤龄一到两岁的伤疤效果比较好。另外,精油的使用总是要特别小心的,给疤痕上精油的时候可千万别福泽没有疤的肌肤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