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没有膝跳反射正常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2 11:13

文章导读

膝跳反射是一种非常自然的条件反射,一般来说,膝跳反射需要传入神经,传出神经,效应器等不同神经和器官的共同配合。有些人发现自己没有膝跳反射,但不知道是由于什么原因导致的。最好去医院拍片子进行检查,避免神经方面的疾病。那么,没有膝跳反射到底正常吗?

没有膝跳反射正常吗

1病因

膝反射减弱或消失最常见于脊髓或周围神经性病变,是下运动神经元瘫的体征之一,多见于肌病,小脑及锥体外系疾病。反射减弱和消失多系器质性病变,如末梢神经炎、神经根炎、脊髓前角炎等中枢性损害时,膝反射亢进。

2诊断

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膝腱反应阳性多为膝腱反射的减弱,甚至消失.多见于腰3、4椎间盘突出导致腰4神经根受侵犯者。

患者仰卧位,检查者用左手或前臂托住患者部,髋关节与膝关节呈钝角屈曲,足跟不要离开床面

,以免影响反射性运动而不易得出正确的结果。检查者用右手持叩诊锤叩击股四头肌肌腱,出现小腿伸直。坐位时小腿完全检弛下垂与大腿成直角,叩击膝盖下部四头肌肌腱,反应为小腿伸展。腿反射增强多见于锥体束损害,膝反射高度亢进常可伴有膑阵挛。[1]

没有膝跳反射正常吗

3鉴别

膝跳反射整个反射过程只需经过脊髓控制即可进行。正常人放松的时候会产生膝跳反射。但是这些肌肉还可以受到大脑高级中枢的控制,这个时候就是你说的有所准备的状态,拮抗膝跳反射的肌肉随意识紧张,膝跳反射就不能发生。

膝腱反射消失 (一)周围神经炎(peripheral neuritis)肢体远端对称性分部感觉及运动障碍,由远端向近端发展,伴有烧灼样痛,病变区有压痛。肢体远端对称性下运动神经元性瘫痪、肌张力减低、肌肉萎缩、植物神经功能障碍、出现多汗或无汗等,四肢腱反射减低或消失,踝反射减低较膝反射减低为早。

(二)格林—巴利综合征(Guillain-Barre’s

syndrome)多有上呼吸道感染史,对称性上行性弛缓性瘫痪,远端重于近端,严重病例可因累及肋间肌及膈肌而致呼吸麻痹。常伴有颅神经受累,有一过性的感觉异常或痛觉过敏,四肢远端有明显的肌肉压痛、腱反射减弱或消失,病理反射阴性。脑脊液2周后呈旦白—细胞分离现象。

没有膝跳反射正常吗

(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progressive myodystrophy)属于伴性隐性遗传,几乎全是男性,女性很少见。多在3~6岁之间开始明显,并逐渐加重,无力自驱干及四肢近端开始,下肢重于上肢。走路及上楼梯困难,行走时骨盆不稳定,自仰卧起立时,出现高尔氏(Gowers)征,约90%病例开始呈现腓肠肌假肥大,即体积增大而肌力不加,6岁以后逐渐伴有肌萎缩和挛缩。腱反射先减低,最后肌萎缩达到严重程度时则膝腱反射消失,而在假性肥大的早期、肌肥大处腱反射可以活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